【HalBarry】初见

看完JL,我激动地写了一篇……绿红(躺在冰山上

朋友们鹅宝闪闪太可爱了啊!简直是队宠!瞪着大眼睛一脸无辜经常震惊还被威胁的小可爱啊啊啊!我要盼哈尔盼到地老天荒(大哭

于是写了个不知道是啥可以带入锤子也可以带入RR或者代入纸片人都行的绿灯x电影鹅宝闪的初见。啊年龄差也很可爱啊——

好久不在lof上发文竟然一直说我有违规词郁闷……改了好多次看这次可以吗)

  

    “不要害怕巴里,你只需要冲进去,先救出一个人。先救出第一个人,然后你就所向披靡了。”

    穿着红色战衣的年轻人紧贴在墙边,小声地碎碎念着。他身后的银行大厅里,蒙面劫匪们扛着明显超出地球科技的高杀伤力武器四处走动,看管着墙角十几个瑟瑟发抖的人质。

    这不是一次联盟出勤,巴里只是在隔壁城市买限定版甜甜圈的时候突然看到警车包围了中心银行。他没怎么多想,只是下意识地换上战衣莽撞地冲了进去——然后刚好目睹了劫匪用奇怪的武器将银行保安瞬间化成一小撮灰尘。

    事情大条了。

    他以为这只是往常一样的“推倒一个人然后逃走”,顶多是一桩拿着枪吓唬人的普通抢劫案,却不知为何经历过“那次大战”之后一切事情都变得严重起来。没有刻意沙哑的声音在改良过的战衣耳罩里冷静地告诉他该做什么,巴里只好用他曾说过的话来鼓励自己。先救出一个,巴里默念,这似乎真给了他信心,然后我就会所向披靡。

    小小的闪电在他身边闪烁,巴里深吸一口气,进入神速力——

    一切都变成了慢动作。他在闪电和火花中抱起枪口下瑟瑟发抖的女孩,将她放在警车后方。小小的成功让他充满信心,于是他更加熟练地回归神速力,折返去救出更多的人。

  “这、是谁?!”实枪核弹下的人质们突然伴着室内的闪电一个个凭空消失,劫匪开始慌张地启动武器四下射击。大厅被分解射线破坏的摇摇欲坠,巴里背着一个不轻的男人吃力地躲过几束射线,却为了绕开砸下的吊灯而被碎裂凸起的地板钢筋绊倒。

    他被甩出神速力。

    “痛……”巴里被摔到的肩背和自信心都隐隐作痛,他颤抖着撑起身子试图重新发动神速力,对面的蒙面劫匪却已经用武器瞄准了他。

    “所谓的英雄吗?”其中一个人笑了笑,“再见啦。”

    武器上膛的声音传来。

    射线出膛的那一刹那,巴里重回了神速力。他往后退了一步,但射线的速度却是避无可避。巴里睁大眼睛看着那越来越近的、能顷刻将人化成灰尘的死亡射线,神速运转的大脑中迅速闪过他没能拯救的父母、还没真正成为朋友的正义联盟、没呆过几天的中城警局以及……一团铺天盖地的绿色。

    等等,绿色?

    巴里猛地回过神来。他没变成灰尘,致命射线被突然出现在他面前的一道半透明的绿色屏障阻挡在外。接着他目瞪口呆地看到被打破的天花板上有个绿色的人影正缓慢降落,随之出现的巨大绿色扫帚把罪犯一一击倒,扫进同样绿色的笼子里。巴里瞪着眼睛看着装满昏倒罪犯的笼子飘出门外落在全副武装的特警中间,接着看见人质坐在绿色的大沙发上也飘出门外。他保持着目瞪口呆的表情看着那个绿色的人影朝他飘过来,靠近些,那个带着绿色面罩的棕发男人露出一个礼貌的微笑,“嘿!你还好吗?”

    “哇哦。”巴里愣了好久才能从喉咙里发出这个词,他真情实感到嘴里能竖着塞下一个甜甜圈,“你也太酷了。”

    绿色的人咧开嘴笑了起来,就算整个上半边脸被面罩遮住那个微笑也可以称得上很好看,“谢谢。你也表现的不错,之前没见过你,是新的超能力者?超级速度?”

    “是的,超级速度还不太熟练……多谢你今天救了我,如果不是你……”巴里皱着眉头自我检讨。他太莽撞了,也掌握不好神速力。如果今天不是对方及时救场,现在自己也要变成一撮灰了。

    “没关系,你很英勇。”浮在半空中的人用让人安心的语气说,“以后我会照应你的。我是绿灯侠,你是?”

    “哦!我!”巴里才发现他们聊了半天自己还没报上名号,他愣了一下,嘴却比脑子更快地动起来:“我是巴里艾伦——不不不,闪电……算了。”他为自己的说漏嘴而垂头丧气,小声重复,“我就叫巴里艾伦。你会为我保密?”

    他的面罩并没有遮住眼睛,那双诚挚的眼睛让对面的男人愣了一下。绿灯侠落在地上,走近一步,他的面罩消失掉了。巴里发现站在自己面前的男人拥有一副好面孔和一双焦糖色的漂亮眼睛。

    “当然了。作为交换,我也要告诉你我的名字。”

    他又走近了一步,胸前的绿色标志与闪电标志几乎相触。他将脸凑近巴里的耳边,用只能两个人听到的声音低喃,“我叫哈尔乔丹。你可以叫我哈尔,可以为我保密吗?”

    接着哈尔就被小小的电了一下。他下意识地后退一步,接着就看到面前的小红人在几道闪电和一阵风里变成了一个穿着红格子衬衫的高瘦青年,黑色头发乱乱的,从脸颊到耳尖都泛着红晕。“我,呃、很高兴认识你,哈尔先生。”巴里大大的眼睛看了哈尔一眼,又猛地移开视线。哈尔想他大概是也想摘下头罩和自己“坦诚相见”,又怕一身战服被其他人认出。于是他挥了挥手,身上的绿色紧身衣就变成了飞行夹克,“只用叫‘哈尔’就好了,我的男孩。现在,我可以请你喝一杯吗?嗯……也许是热巧克力?”

    “我已经成年了,哈……尔。”巴里跟在他的身后,固执地纠正之后又发现不对,“不过我也不是很能喝酒。不、毕竟今天是你救了我,还是我请你吧?”他似乎从刚才发生的事里缓了过来,边走边问着,“对了我想问问,绿灯侠是什么?刚才那些巨大的绿色扫帚、监牢都是你的超能力吗?你是外星人?还是也被什么东西击中了?你是可以随心所欲地变各种东西吗?”

    “当然。”哈尔心想自己几分钟前还觉得这家伙是个不善言辞的羞赧青年,没想到神速者说起话来也是神速。无视了前面的问题,他在掌心变出了几束小小的闪电。接着翻过手去,转回来的时候指尖是一支绿色的玫瑰。

    “哇。”巴里双眼发亮,“你能变蝙蝠镖吗?或者蝙蝠飞机?蝙蝠灯也行——或者说你也有自己的绿灯?你认识布鲁斯吗?为什么你不在正义联盟?”

    哈尔的笑有那么一秒钟僵在脸上。他有些挫败地挥手把玫瑰扔在虚空,揉了揉男孩的头,“巴里,这些问题我会慢慢告诉你的,你不用急。”还有,谁特么是布鲁斯?

    “所以说你会和我保持联系吗?”巴里的眼睛亮闪闪的,“我们是朋友了吗?”

    哈尔看着那双眼睛,只觉得这一瞬打开了某扇门,门后是一条漫长、艰辛却又美好的道路。他眨眨眼睛,揽着极速者的肩膀,“当然,我们是朋友了。现在,请我喝杯酒吧?”

    “当然!”被骗了一顿酒、一顿饭;将要被骗很多顿酒、很多顿饭,甚至会被骗走被子、公寓以及一颗心的巴里丝毫不知地开心地笑了起来。

    他们于是肩并着肩,走向漫长道路的前方。

评论(10)
热度(2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玻璃碗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