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号玩家x社交网络】#EM# 片段(1)

本幽灵船潜水员观影时产生了各种既视感。本来想全部写完一起发,但是发现有些电影细节记不太清楚了……先发一点点,等二刷之后继续写(也许吧
大概是“如果哈利迪=马克、莫罗=花朵”的头号玩家AU
是直接改写的电影片段。
————————————
“快点!”

跑在最前面的帕西瓦尔奋力伸长手臂推开眼前那扇沉重的大门,几乎是从门缝里钻了进去。其他几人跟着他闷头往里冲,在看清门内的任何东西前被冰冷的水柱从头到脚淋透。

“我的天,这是怎么——”

艾奇用大手摸了一把脸,瞪着眼睛试图在不停落下水滴的黑暗中辨认周围的环境。

帕西瓦尔被这落差震得一瞬间说不出话。他以为门后是俱乐部,或是舞池,没准儿是个讲座……但他完全没想到的是——

门后是一场大雨。淅淅沥沥,无边无际,冰凉彻骨。没有任何提示或机关,微弱的亮光下,这雨像是永远都不会停歇。

帕西瓦尔退了一步,调出虚拟背包从里面抓了个小魔法球扔在半空中,释放力场将几人与大雨隔绝。“我真不明白。”他凑近阿尔忒弥斯,“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阿尔忒弥斯甩了甩头发上的水,皱着眉头回想卷轴上的提示,“不过是障眼法……障眼法……”

“障眼法,魔术道具!我们刚才经过的魔术道具店!”帕西瓦尔猛然想起他们在电影片段里奔跑时周围掠过的风景,“但是我没有拿到任何……”

他的声音随着阿尔忒弥斯的动作戛然而止。女孩手中正握着一个小小的玻璃罐,在频闪的灯光下,玻璃罐中间流动的水珠像是向上而去。

接着在帕西瓦尔反应过来之前,一阵强风将他和身后的三人急速推出门外——下一秒,他们已经站在了关卡之外。

“呃,好晕。”艾奇在他身后摇摇晃晃勉强站稳,“我们失败了吗?”

“不。”帕西瓦尔盯着前方的电影院,“阿尔忒弥斯还在里面。”

阿尔忒弥斯呆立着,眼睛被强光晃得酸疼。拿出道具的一瞬间,玻璃罐内本来的微弱小灯突然照射出闪光弹一般的灼眼光芒。接着,在一片白光下,所有的雨滴都停在了半空中。

而在雨滴铺成的道路尽头,有一个瘦高的身影。

阿尔忒弥斯小心地朝他走过去。在她迈出第一步的时候,所有雨滴开始四处弹跳,并凝聚成实体化的侍卫。这对于阿尔忒弥斯来说并不困难,她从背包抓出两把枪来,从容应战。

等她踏进身影所处的那个暗色圆圈的那一刻,所有雨滴又重新静止在了空中。那是个年轻的男人,身上的黑色风衣和斜背着的旅行包已经完全湿透了,正顺着垂在身子两侧的袖管往下滴水。

她知道这是谁,这段记忆她已经看过很多遍了。

“爱……华多。”

男人闻声转过身来。他狼狈极了,头发湿漉漉地贴在额头上,睫毛都积着水滴,因为寒冷而脸色苍白。这是年轻的爱德华多·萨维林,Facebook的另一位创始人,在扎克伯格的一生中只出现了短短的几年,他们快速地一拍即合又一拍两散,扎克伯格图书馆中有关他的记忆也只剩下几幕。但他却是这个重要关卡的隐藏彩蛋……“未弥补的亏欠”。

“你本来应该在一小时前来机场接我的,马克。”爱德华多说着,不满意地撇着嘴,微微垂着眼帘露出失望的神色。

“对不起。”阿尔忒弥斯不知道接下去该怎么做,想去接爱德华多肩上的背包又发现好像没有触发互动。“呃、但是,我现在来接你了。所以……跟我走吧?”

她不知道哪句话才是马克亏欠的,总之那些话里至少有一个单词起了效果——爱德华多微笑起来,走近一步,低着头看她——或者透过她,看着当时也很年轻的马克。

“你知道我等了你多久吗……”

一声轻叹,连同爱德华多在内的一切都化作翡翠碎片,随风飘逝。

穿着法袍的扎克伯格——阿诺克——默不作声地出现在光源背后,翡翠碎片在他虚托着的右手掌心化为一把翡翠钥匙。他垂着眼睛摆了摆手,于是那闪着绿光的神奇钥匙便飘到了阿尔忒弥斯手中。

“他……萨维林先生……”

可能是阿诺克的表情太过低落,使得阿尔忒弥斯不由得润了润干涸的喉咙,上前一步想要说些什么去安慰他。但阿诺克只是像大多数游戏中法力高强、脾气古怪、年轻时犯下不可饶恕的罪过于是余生都关闭心门的老顽固一样瞪了她一眼,“去吧!”

他甚至都没看着阿尔忒弥斯打开那扇门,就挥着长袍消失在了空中。

两分钟后,比分榜更新,阿尔忒弥斯的名字登上榜首。

tbc

评论(15)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玻璃碗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