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之罪/震离无差】如何杀死枕边人

随便写一个ooc傻白甜言情一发完。关于陆离也太没防备了,利于谋杀也利于做别的。其实是无差,偏向真理,但是陆离那么凶池震又那么怂我觉得路痴也可以嘻嘻

请大家去看原生之罪啊求同好啊(爆哭)

————————————

要杀死陆离也太过容易了。

池震握着方向盘,没能遏制住脑海里冒出的念头。陆离,这个凶巴巴的冷脸警探、“貔貅”眼中的杀人凶手、他的搭档兼暗杀对象,正在他身边的副驾驶座里睡得香甜,毫无防备得像个傻乎乎的少年。他的脑袋随着车子的颠簸在椅背上不安分地晃动,长长的刘海垂下来掩住在梦中终于舒展开的眉头,侧面看去显得下巴更尖了,配着瘦削的脸颊和天生下垂的嘴角竟显得有几分可怜。他仰着头,白皙的脖颈就这样暴露在池震的视线里,薄薄一层皮肤下血管都隐约可见,像只在猎枪枪口下浑然不觉仍低头吃草的雏鹿。

我甚至都不需要用枪,池震想。接着他收回视线,一个拐弯将车停在被警车包围的警戒线前。

“喂,醒醒!”

他解开安全带,探身过去拍了拍上班期间公然打瞌睡的警官。陆离睁开眼睛,有点迷茫地看了他一眼。池震扯了扯嘴角,笑容轻佻:“我们到啦,睡美人。”

他不出意外地收到了一记眼刀。

跟着他的陆大队长走进犯罪现场时,池震走神去思考了另一个问题。不管是同事还是嫌疑人,只要被陆离默不作声地用他自以为凶狠的眼神盯着看上几秒,都会认怂地败下阵来。难道这么多人就没有一个人和他一样认为陆队噘着嘴瞪人的样子不仅没有威慑力,还像只需要顺毛的奶凶猫咪吗?虽然他打人是真疼,开枪射击的动作也很熟练,但每次接收到陆离的凶狠瞪视时,池震都要凭借求生欲费很大力气才能忍住不去捏他鼓鼓的娃娃脸。

“池震!”

是他的娃娃脸队长,正站在几步远的地方凶巴巴地抬头瞪他,“干嘛呢?快过来。”

池震耸耸肩膀,随手把墨镜摘下来,朝地上那片血腥走去。

弄清案件大体情况之后,陆离和老石俩人就窝在角落讨论尸体。反正之后陆离肯定会跟他讲,所以池震懒得参与讨论,溜达到靠在栏杆上吃东西的鸡蛋仔身边,摸出酒壶喝了两口。

“震哥。”鸡蛋仔一向是个活泼随和的人,见他来了笑眯眯地给他腾地方,还问他要不要也来个鸡蛋仔吃。池震摇摇头,靠在他旁边,看着不远处的陆离。“哎鸡蛋仔,我问你个事儿。你那师哥,是不是有什么病……比如嗜睡症之类的啊?”

“啊?”鸡蛋仔蒙了,瞪着俩大眼,“我师哥……我哪个师哥啊?”

池震用看傻子的表情看着他:“我还认识你哪个师哥啊?你们陆队!”

“哎呦震哥你别开玩笑了。”鸡蛋仔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你看我师哥那大黑眼圈!他熬夜比谁都狠,案子急了他能整夜整夜不回家就在办公室看监控查资料,哪来什么嗜睡症啊。”他凑近了点,压低声音,“我跟你说啊,上次我俩去隆城查案晚上睡一屋,我半夜两点起夜看他床上没人,一回头他背对着我坐在窗前对着外面发呆,差点没吓死我!后来才知道,他经常好几天都睡不了几个小时,真不知道他怎么撑下来的。”

“哦?”池震挑了挑眉毛,“有意思……”

“?”鸡蛋仔嘴里塞着吃的,脑袋上顶着一个无形的问号。

池震发现同事对于陆离的描述有一大部分是与他所见事实相悖的。陆离,本应是个喜怒无常、性格孤僻、夜夜失眠、会杀掉自己恩师和老友的冷血凶手,对于自己这个被想杀他的人硬塞进来的、有过梁子的所谓搭档更该是不屑一顾,而不是一会儿不见人就给他发消息刷屏,还要坚持不懈打十几个未接来电,暴怒时能听他的劝,会被他的无赖笑话逗笑,在他身边时还能心安理得地睡得像个孩子。

太轻信了。

池震坐在天台,感受着自己肩膀紧贴着的那份温热,叹了口气。刚下过雨的空气干净又潮湿,天边阳光划开乌云,而陆离紧挨着他坐着,聊了会儿有的没的就安静下来望着天,不知道在想什么。

我一伸手就能把他推下去,二十层,必死无疑。池震想,然后他伸出手去,搂住了陆离的肩膀。

“……”陆离转头看他,露出了小猫挠人般的凶狠眼神。

池震也是鬼使神差,搭完就觉得尴尬,可是现在收回来更尴尬,只能尬笑着找话题:“啊哈哈哈……上次我买那个玩具,孩子喜欢吗?”

陆离的表情柔和起来。他垂下眼睛,沉默了一会儿才抿了抿嘴,“挺喜欢的。”顿了顿又接了一句,“谢谢啊。”他道谢的时候重新抬眼来和池震对视,眼睛里是少有的亮晶晶的光芒。

池震被烫了一下一般移开视线。他拍了拍陆离的肩膀,顺势收回胳膊老老实实地用另一只手抓在身前,“没关系,喜欢就好。……那什么我先下去了啊。”

他跳起来就跑,跟火烧屁股一样。

真是完了。池震坐在车里,用手捂住脸。我真是完了——他说“谢谢”那瞬间,我竟然想要亲吻他那看起来很柔软的嘴唇。

于是现在陆离的毫无防备变成了另一种意味。池震坐在床边看着那个熟睡的人想着,可能是陆大队长养了小鬼,把失眠转移到他身上,这大概是自己三更半夜不睡觉盯着同事睡颜看的唯一靠谱解释。陆离这个人太真了,生气就是真生气,难过就是真难过,黏人也是真黏人,好看也是真好看。忽视在大脑内自动跑偏的后半句,池震觉得他这种对自己莫名其妙的信任和坦诚让他也愿意去相信他说的每句话。毕竟比起动不动就拿自己母亲威胁自己还找各种莫须有的罪名来店里捣乱的笑面貔貅,噘着嘴跟他说谢谢的陆离看起来可爱几百倍,他愿意相信他在追查真正的凶手,所以……他不用再把枪拿出来了。

可他想干点儿别的。

陆离看上去是真的睡着了。他嘴唇还是上翘着,闭眼的样子一点都不凶,看起来温顺极了。池震也不知道自己看了多久,才抬起有点僵硬的胳膊,试探性地戳了戳警探的脸颊。软软的。他没醒,池震的指尖顺势从脸颊滑到唇珠,更软,撩得人心头发痒。

他还是没忍住吻了上去。

陆离的嘴唇很软,比小姑娘的还软。池震都不敢有太大动作,只是轻柔地吮着。他用手撑在枕头边,另一只手不自主地抬着陆离的下巴,方便他唇间的动作。陆离的嘴唇本来就是微张着的,池震没怎么费力气就触到了他的舌尖。他小心地撩拨着,却不自主地越吻越沉浸其中。就在他投入的时候,他听见身下的人哼了一声。

池震吓得赶紧放开。他退回床边,喘匀气才敢回头看去,那人却没有像预料中一样圆瞪着一双眼睛看过来,只是翻了个身侧过去接着睡。他松了一口气,压了压心里那一丝丝的失望。

结果因为睡得太晚了,第二天起床的时候池震头晕的要命。旁边的床已经空了,八成是陆离起得早已经下去吃早饭或者直接抛下他调查去了。池震揉了一把脸,晕乎乎地拖沓到浴室,一拉门却看到陆离正站在洗手台前,看起来是刚洗好脸,刘海都湿漉漉的。

完了。

池震在镜子里和他对视,陆离的嘴唇有肉眼可见的红肿。他就这样嘟着嘴安静地看着池震,他没法从那个眼神里分辨出这人的意思是“你等死吧我把脸擦干就毙了你”还是“吻技真好我们在一起吧”还是“男人嘛一时冲动当没发生”还是“我嘴怎么肿了我很疑惑”。他俩尴尬地对视了良久,陆离才终于开了金口:“早啊。”

“早、早啊!”池震立刻尬笑,“你这个嘴……昨天吃什么过敏了?”他的双腿开始蓄力,准备在被暴打之前玩儿命逃脱。

“我也不知道。”陆离笑了一下,扯过一边的毛巾擦了把脸,“大概是水土不服吧。”

我靠。池震现在觉得“毫无防备”已经不能用来形容陆离了,他简直就是引人犯罪啊。

于是陆队长的嘴持续肿了小一个礼拜,直到他们回到桦城才好起来。而食髓知味的池震也觉得自己这做法实在不太君子,并开始考虑怎么才能把这个百般调戏都不动声色的大冰块收入麾下……怀中。

他在这为自己的幸福愁苦,别人还以为他还是那个万花丛中过的夜店老大呢。警局里的小年轻喜欢找他问追姑娘的建议,而就算他说的天花乱坠,可真是没有一样能用到陆离身上的。

这天他正在给终于从上一段失败人妖恋情兼办公室一周笑料中走出来的鸡蛋仔传授泡妞大法,鸡蛋仔听得点头如捣蒜,陆离喊了他好几遍都没听见。直到大队长怒气冲冲地把资料夹摔在两人中间的桌子上,池震才打住了话茬。

“警局发给你工资就是干这个的吗?”陆离皱着眉头凶池震,“不干滚蛋。”

“哎哎哎师哥,”鸡蛋仔赶紧打圆场,“震哥这不也是帮我吗,好心。”

“你指望他帮你?”陆离撇了一脸不服的池震一眼,“他有没有告诉你他只敢趁别人睡着了才偷偷亲人家?”

池震当场就石化在那了。他目瞪口呆地看着陆离转身走掉坐回自己的桌前背对着他,又转头看了看一脸八卦的鸡蛋仔,仰天长啸了一声就跑了出去。

陆离偷偷地在档案夹后面憋笑。没过几分钟他的手机就响了,是池震发来的消息。

【池震:我错了】

【池震:咱俩谈谈】

【池震:晚上8点,桦城皇冠酒店1402房间】

【池震:别带枪!!!!!】

【陆离:滚】

他约了辆出租车。

The end

——————

求评论,不建议关注,我基本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坑品极差,看看得了

 
评论(136)
热度(345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玻璃碗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