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之罪/震离无差】未读消息

圣诞快乐!依然是一发完ooc小言情,震离或陆池无差,两个人一起过平安夜的故事。和上篇没有联系。

(我看到官博发那条就忍不住写了,关爱孤寡陆队人人有责哈哈哈哈哈哈

————————

“陆队,我想请个假早走。”

陆离面无表情地抬起头,看向笑得见牙不见眼的鸡蛋仔。鸡蛋仔被他盯得发憷,硬着头皮双手合十:“求您了陆队,今天这不平安夜吗,我这工作成天没日没夜的,我女朋友本来就有意见,你看今天再加班不陪她过……师哥,你可得为小弟终身幸福着想啊。”

陆离倒是也没多为难他,现在手头大案已经告一段落,只有些文书工作要做,何况他这个师弟好不容易开始一段新恋情,早走个一两小时倒也不耽误工作。这人老一脸谄媚杵在这里也挺碍眼的,他挥了挥手,傻师弟就千恩万谢又动作极快地走了。

他看着那人充满朝气的背影心里也是有点好笑,摇摇头回过神继续整理案子的证据链。不料还没看几行,有块阴影便投在正在看的文件上,接着他就感觉有人伸手戳了戳他腰间的软肉。他皱着眉头看过去,果然是另一张谄媚的脸。

“陆大队长~”池震趴在他椅背上笑得贱兮兮的,手里动作没停,“我也想早点走~”

“你干什么去?”陆离抓着他不安分的手扔到一边,不由自主地凶他。

池震装腔作势地直起身子,“我可是好几家合法店铺的经营者呢,这平安夜可是赚钱的大好机会,陆队不会想堵我财路吧。”接着他挤挤眼,“等我挣大钱,带你出国玩去。”

这人从来就没个正经。陆离看着他的笑心里堵得慌,说话更没了好气:“去吧。别出乱子,查到些不该有的我可不会保你。”

池震开心地应了一声,跟个花孔雀一样甩着他的花衬衫就走了。

“我给你打电话你接啊!”陆离在他身后吼了一句。池震抬了抬手,表示自己收到了。

平安夜的派对果然给最近业绩下降的夜店带来了新的生机。池震端着杯葡萄汁,游刃有余地在各种金主之间周旋。终于把每桌都哄得服服帖帖上缴巨款,他一屁股坐在角落的沙发里,累得冒虚汗。

灯红酒绿,纸醉金迷。池震靠在椅背上,冷漠地注视着这一场大型逢场作戏。每个人的脸上做尽虚伪表情,可眼里都是空荡荡的。他们不过是作乐的木偶,肢体交缠,灵魂却早已麻木沉睡。

然后他就不由得想起那唯一一个在兴奋的人群中仍皱着眉头冷着脸的人。陆离,这里低级的表面趣味根本无法将他染色。池震就突然很好奇陆离喝醉了会是什么样子?那双始终清明的眼睛,如果也能蒙上情欲的色彩……他猛地晃了晃脑袋,提醒自己陆大队长深不可测的酒量和硬的出奇的拳头。

随即池震便轻笑起来。自己真的是没救了,坐在这场欢纵之中,却只想着陆离。在这样的晚上,他是否无处可去?也许还独自坐在空空荡荡的办公室里,自己跟自己较劲。想想那个场景还真怪可怜的……

“池总你在这呀!你手机一直在响呢!”索菲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考,接着振动着的手机就被塞进了他的手里。池震一眼就看到闪烁着的那两个字,差点手滑把手机扔出去:“喂?陆离?”

“我是不是说了我打电话你要接!”陆离一嗓子差点没把池震鼓膜震碎,他把手机拿远一点,大步往门外走去,“哎呀不好意思,店里太乱了,大队长叫小弟什么事啊?陪玩?陪酒?陪睡?”

“少给我废话。”陆离吃了火药桶,“来武吉路,有案子。”

池震刚想回话那边已经挂了。他把手机拿下来,才发现这一会儿没看他有16个未接来电——全是陆离的。微信里也是塞满陆离的语音消息。他嘱咐了索菲几句,抓起车钥匙就出了门。

开车时池震就顺手点开了陆离的语音消息,小小的车厢里回荡着那人的声音。前几条语气还算平和,告诉他平安夜不平安,快来出现场。接着估计是给他夺命连环call都没接通,连着几条都是气急败坏地控诉他毫无信誉,质问到底来还是不来。后面几条听上去也灰心了,直接把他的微信当做录音笔记录他在现场的每一个小小发现。陆离不生气的时候说话带着点鼻音,听上去竟有些温柔。最后一条的时候,他听上去有些累了,放缓声音似乎在自言自语:“池震,你在哪儿啊?”

池震心都化了,晕晕乎乎地就飘下了车。

然后他就被陆离拿着资料夹暴打,场面惨不忍睹,观众鼓掌欢呼。

说是暴打其实也只是声势大了点,和以前一拳把他揍破相的力度相比,池震现在脑袋上那点儿疼简直是温柔的抚摸。不过他还是撇着嘴做出一副非常委屈的样子,试图让大家意识到他池萌萌作为下岗职工一个人做两份工作养活全家人还被上司霸凌是多么不容易。

当然没人同情他。老石还落井下石:“我说陆队,你要不就下狠手,这样我今天还不算白来一趟。”

“啊?”池震揉着脑袋,“今天这是假警报啊?”

“初步判断是争吵后心脏病发作导致的猝死。”陆离说,“不过尸体还得拉回去进一步检查。”

“那我们还用回队里?”池震十分不乐意,“也不急着非得今天吧。”

“哎,我自己回去就行了。”老石摆摆手,“你们过你们的节去,我判断已经下了,只是需要证实一下。”

陆离点点头,“收队!”

他正要转身就走,就被池震一把拉住了,“哎哎哎,你去哪儿啊?”

“回家。”陆离瞪他一眼,“这里没你事儿了你回去看店吧。”

哎呦这话说的太贴心了,不过现在池震心里早就没那破店的位置,“别呀,我店里都安排好了,你把我约出来总不能就这么算了吧——咱俩去过平安夜?”

陆离盯着他看。池震不得不承认他认为这是个很坏的习惯,因为在这样的目光下他就算没做亏心事也想要心虚地避开视线。温热的晚风把陆离的刘海吹乱,他的眼神看上去审视中带了点迷茫。

“去哪儿?”他问,用他没在生气的那种温柔的声线。

“去……去哪儿都行啊!”池震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这么开心,“去喝一杯,看场老电影,买圣诞礼物,兄弟我今天就陪着你了,干什么都行。“

陆离看了他一会儿,突然转身就走。池震吓了一跳,追上去才发现他不是要跑,只是快走了几步站在自己副驾车门前,低着头不看他。

池震不知道自己能否用“可爱”二字形容一个离异中年男人兼他的上司,但是……陆离可真可爱啊。

他们真的一起去商场看了那颗最大的圣诞树。池震跑到树下挑礼物,被泡沫做的假雪洒了一头,撇着嘴低着头让陆离帮忙擦掉,像只淋了雪的大狗。礼物拆出来是个毛绒兔子,陆离接过来就很宝贝的抱在怀里,也不知道是他觉得女儿会喜欢还是他本人喜欢。很奇怪虽然兰雅国没有冬天,圣诞的时候陆离还是会觉得有些冷。但身边靠着一个热烘烘的池震,他好像终于找回了早就丢掉的对这个标志着团圆的节日的喜爱。

接近凌晨的时候他们坐在广场上,投影屏幕上放着有关圣诞和爱的老电影。陆离搂着兔子,把下巴搁在毛茸茸的玩具上,嘴角噙着微弱的笑意,眼睛倒映着点点光芒。

“你知道吗,”他说,“如果你不叫我一起,我可能就又会去偷看我女儿了。”

池震看了他一眼,没说话,只是拍了拍他的手。他的掌心暖暖的,让人有种奇异的安心感。

他没再把手拿开。

电影播到末尾,剧情仍然老套——每个坎坷孤独的灵魂都找到了归宿,大家在片尾曲中互道贺词。依偎在一起的人群三三两两的起身,池震站起来,笑吟吟地冲还坐着的陆离伸出手:

“圣诞快乐,陆离。”

“圣诞快乐,池震。”

 

The end.

————
 求评论,不建议关注,我坑王还爱爬墙

 
评论(51)
热度(142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玻璃碗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