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之罪/震离无差】我妈喊你回家吃饭

看完14集激情码字!一个小短篇,陆妈妈肯定很喜欢池震啦!快回来吃大虾!

——————

“池震,下班有安排吗?”

正在收拾桌子的池震闻言勾起嘴角,对着问话的人扬起一个痞笑:“怎么,有事?”

温妙龄有点不自在地低了低头,“不是,那什么,就是觉得你家牛排做的还挺好吃的,想再去试一试。”

池震闻言挑挑眉毛:“没问题——”

“池震。”

身后传来陆大队长结了冰碴子的声音,接着一只手就搭在了他的肩膀上。池震嘴角抽搐地回过头,陆离正目光炯炯地看着他:“不是和我妈说好了吗,今晚去家里吃饭。老人家忙活了一桌子菜。”

“我什么时候说好……”

咔,池震感觉搭在肩头那只手似乎捏断了他的肩胛骨。

“啊原来你们有安排啊。”温妙龄尴尬又不失八卦地微笑,“没想到池震你和陆队关系这么好啊,呵呵呵那我不打扰了。”

她拎着包就走,边走边掏出手机手指翻飞地疯狂打字。

池震这才不客气地推开陆离的手,转过椅子面对着他,翘了个二郎腿:“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我什么时候和阿姨说好了去家里吃饭啊?我看你去当律师得了,编这瞎话不带脸红的。”

“别废话,你走不走。”陆离抱着胳膊,“上次你不吃的挺开心的?”

“在被你轰走之前我是挺开心的。”池震往座位上一瘫,“我不走。”

“走啊。”

“不走。”

“走啊。”

“不走。”池震绝对不会输给同一个招数。

“走啊。”陆离拖长尾音,鼓着脸来扯池震的胳膊。池震吓得赶紧甩掉他的手:“你干什么你别动手动脚的!职场性骚扰啊!”

陆离拽着他的袖口,噘着嘴盯着他看,目光有点恳求的意味:“走啊。”

操。

走吧。

不走还是人吗!

反正阿姨做的饭是真好吃。

“……你能别老像个被抢亲的大姑娘似的吗。”陆离开着车,分神去看撇着嘴坐在副驾驶座,像是被安全带绑在那一样委屈的池震,“我妈对你印象挺好的,就叫你去吃个饭啊。”

“你没跟阿姨说我不是你朋友啊。”池震哼哼唧唧,“上次阿姨做的油焖大虾我都没吃到呢,呸。”

“这次也给你做了。”陆离感觉自己在哄一诺,“想吃多少吃多少,行吗?”

池震哼了一声偏过头去,没再说话。车里安静下来。

“……我妈她一直挺担心我的。”陆离还是开了口,“她一直觉得我过得不好,我跟她说了很多遍,她都觉得我在逞强。”

池震偏过头去看他:“那你多笑笑不就行了吗,老板着个脸,我看你也揪心。”

陆离权当没听见:“除了楚刀,我没带过谁回家吃饭。所以她见到你就像见到一根稻草,让她相信她儿子不是个孤僻自闭、人人躲避的神经病,能稍微让她睡得安稳一点。所以她生怕上次之后我和你也断了,每天都催着我带你回家吃饭,都快成一种执念了。”

“我觉得你挺好的啊,不是什么神经病。”池震放缓了声音,“我说我是你朋友不是哄阿姨呢,咱俩好歹也在一块儿这么多天了,我觉得你这人挺不错的。”

陆离没再说话。池震看到他笑了——很轻微,但眉眼间紧绷的线条的确柔缓起来。

就是要这样多笑笑才好嘛。

陆妈妈见到池震比见到亲儿子还高兴,边迎他进来边数落陆离:“上次真是不好意思,我跟阿离讲了,不可以对朋友这么凶,工作是工作,怎么能因为工作的事不等吃完饭就赶你走呢?”

“阿姨,没事的,阿离已经跟我道过歉了。”池震叫的非常之顺口,并且笑得十分孝顺,完美闪避了陆离扔过来的眼刀。他就像一个标准的别人家孩子一样一句句回应陆妈妈的唠叨,还自己穿了围裙跑去帮工,两个人你一句我一句地让厨房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陆离坐在餐桌前,有点恍惚。这个家已经很久没这么热闹过了,上次这样还是父亲还在的时候。这件事对他的打击太大,让他以为这种日子再也不会回来了,并且甘愿接受这苦果。他们背了罪,他们该受这惩罚。

而他现在透过玻璃门看到母亲脸上露出他许久未见的笑容,池震用夸张的语调把他夸得天花乱坠夹杂几句玩笑般的埋怨。这人明明是迫不得已地成为他的搭档,却偏偏要做这些多余的事情,比如故意说些认怂的蠢话逗他笑,比如某些时候又过分真诚,以及现在穿着扎着红格子蝴蝶结的围裙笑眯眯地活跃在他家厨房,陪他妈妈聊天。

这傻子。

饭基本都已经做好了,因此端上来的速度也很快。池震一点儿都不把自己当外人,端着个碗吃的狼吞虎咽,毫无形象。陆妈妈每天对着陆离一张冰山脸,如今看到这么鲜活的吃相简直喜欢的不行,一个劲劝他多吃点,还屡次要站起来添菜被陆离拉住。吃饭也堵不住池震的嘴,他一边往嘴里填一边用电视购物主持人的语气夸赞陆妈妈的手艺,夸到陆离怀疑自己味觉失灵。只是一个工作日晚餐硬是让他吃出一个大年三十的热闹感,都把陆妈妈聊累了。他帮忙洗了碗筷,又吃着水果坐在沙发上陪阿姨看了两集电视剧,才回应了陆离不断暗示的眼神,站起来说自己要走了。

陆妈妈舍不得的很,还催促着陆离出去送。门都快关了,她又撑住门冲着池震招呼:“真的要常来哦!阿离,以后每周都要带阿震回家吃饭!”

“知道了妈。”阿离扯了扯嘴角,“快回去吧,别吹着。”

于是阿震和阿离就一前一后地走在夜风中。池震心情很好,一路哼着小曲,陆离默不作声地跟在他身后,憋了半天才憋出一句:“今天谢谢你啊。我妈已经很久没这么高兴了。”

“没事啊!”池震歪着脑袋看他,眼睛弯弯,“我也很久没这么高兴了。我妈……”他晃了晃手,“哎,不说了。”

“我之前说我妈把你当成一根希望的稻草。”陆离说,“其实……我也一样。”

池震停下脚步,转身看着。

“我也把你当做一根稻草。”陆离垂着眼睛,“当我快要迷失,快要崩溃的时候……我可以谁也不在乎,”他摁了摁自己的心口,皱着眉头,“可你在这里。”

池震笑了起来。他伸出手去,拍了拍陆离揪着自己衣服的手,“我很荣幸做你的稻草,陆离。我就在这里,不会离开的。”

他轻轻抱了抱陆离,接着便转过身,向远处走去。陆离站在原地看着他的背影,良久良久,直到闭上眼睛,视网膜上都还有光斑刻出的形状。

还好,他想。还好……

我遇见了你。

我的救命稻草。

 

The end

 
评论(46)
热度(2161)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玻璃碗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