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re did you sleep last night E11

这节有个彩蛋(你特么在逗我那是彩蛋?!
特别轻微的狼队预警 更轻微的休登预警


“Raven?”

金发女孩惊讶的瞪着Charles,“老天啊James,你叫我Raven?”

“啊,不,Jenny,我刚刚和Mike在讨论访谈上问的关于Raven的问题,你正好走过来……”Charles有点慌乱的圆场。Jennifer倒没去深究,她兴致勃勃的拽住Erik和Charles的胳膊,“走吧我们去那边,和大家一起喝个爽!”

穿着高跟鞋和晚礼服还跑得这么快,真挺像那个家伙的……Erik看着她的背影无奈的笑笑。

跟着Jennifer走到大厅侧面的一个半封闭式小酒吧,Charles一进门就看见Hugh正搭着一个有点脸熟的男人喝的开心。沙发上还坐着“Hank”、“Pietro”和其他三个女人。他们一见到Charles和Erik就开心的起哄,“哟,主角来啦!”

坐在沙发上的Hank连忙笑着让出空来,“快过来坐。”

被朋友们簇拥着的万磁王感觉浑身上下都不自在。

我真的不能把他们都扔出去吗?

出人意料的是,他们的聚会进行的却很顺利。事实上,大家在例行寒暄之后就把他们俩扔在一边自顾自的聊天去了。几个年轻人凑在一起玩牌,稍微年长的那几个好像扎堆聊起了档期和片酬。Charles正带着堪称慈祥的笑容看着一边发出爽朗笑声的“Raven”,Erik喝了口酒哼着歌把自己舒展在沙发上,感觉这种气氛仿佛也不是那么糟。

“Erik,”身边的男人小声的叫他的名字,“这姑娘还真挺像Raven的。”

他看着Jennifer,后者正好输了牌,抄起酒瓶对着瓶口仰头干掉。“她真不该那样喝酒,对身体很不好。”Charles皱皱眉头,口吻充满担心。Erik偏过头看他,年轻的教授有点落寞的垂下眼帘,蓝的透明的瞳眸在阴影下闪着淡淡的光。“我有点想念她,我的小妹妹。”他这样说着,语气低沉。

Erik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想说Raven早就不小了,她早就不是个孩子了,她就算灌下整整一瓶酒,醉样也不会比你难看。但他对着这样的Charles开不了口,他只是搂住那人的肩膀,轻轻拍了两下。Erik没有妹妹,这也许是他铁石心肠的原因之一。他有时候会很羡慕Charles和Raven那种亲情,就算吵架他们也把彼此放在心里最重要的位置,说多狠的话也放不下。

“James你这是怎么了?从刚才开始就用那种奇怪的眼神看着我们。”“Pietro”手底下洗着牌朝这边喊着。“过来一起玩啊!”Jenny挥舞着手里的酒瓶子笑着招呼。“去吧James,我累坏了想睡一会,你别在这里烦我了。”Erik推推Charles,后者站起身走过去,“Mike你这话可真是伤透我的心。”

真是的。Erik倚在沙发上看着Charles加入那帮乱哄哄的年轻人,默默地想,变种能力真是毁了一切。如果没有能力,Charles现在应该只是个优秀的大学教授,凭借他那手泡妹技巧让自己成为万人迷,Raven也应该过了那段叛逆期,拽着自己的男友去接受哥哥的审视……但是自己恐怕早就死在集中营里了。Erik耸耸肩,结束这个可怕的假设。

这会儿没人理他,万磁王用一种很舒适的姿势窝在沙发一角,喝着味道浮夸的鸡尾酒。空气里回荡着一首调子很温和的歌,混合着酒杯碰撞的清脆声。他轻轻叹口气。Erik从不是个感性的人更不喜欢怀旧,但这种安心的气氛总让他想起刚认识Charles的时候。那时候彼此都那么年轻,总爱笑的教授将鬓角的棕色碎发别在耳后,眼里是一整个海洋。彼时他们也毫无顾虑的整日欢笑,相信希望不会消失就像相信明天太阳将照样升起。

太阳的确照常升起,而有些人却再也无法看到了。

而最应该担起责任的两个人,却在一个没有变种人的世界你情我侬挥霍日子?谁知道这个世界是不是变种人灭绝的未来,只因为他们当初没有拼尽全力?谁知道他们离开之后那边的世界还有多少人会像当初那些孩子们一样死去,只因为没有人挡在他们面前,呼吁变种人平权?

Erik攥紧拳头。

回去的路上Erik没有说话,Charles也很沉默。Hugh却是一副心情很好地表情,他在车里放着烦人的摇滚,边往后视镜里瞅Charles边开口,“hey教授,你回去如果能再遇见Logan——我觉得一定可以——能不能告诉他一件事?”“如果不会对那时候的时间线产生影响,我想应该不会不可以。”Charles好脾气的回应着。“喔当然不是什么大事!我只是希望他能知道。在他遇见Scott之后,你能不能告诉他,Scott的眼睛是蓝色的?”

“Scott,是今天一直陪你喝酒聊天的那个男人?”Charles问着。“嗯,是他演的。如果会产生什么影响不告诉也可以……我只是觉得他有权利知道。”Hugh有点不好意思的腾出一只手挠挠头。“我会告诉他的。”Charles倒是很爽快的答应了,然后在Hugh的道谢声中盯着窗外飞速掠过的光影发起呆来。

回去之后Erik问Charles要不要出去走走,他们沿着宾馆后面寂静的小路走到海边。这夜天上没有云彩,Charles坐在栏杆上,出神的盯着那些在气流中闪烁的星星。

“Scott的眼睛是蓝色的,和我的差不多,但是比我的眼睛要偏绿一点,像一片安静的湖。”他突然开口,“我打算这样告诉Logan。”

“Charles……”Erik知道他根本不是真的在讨论Scott的眼睛像海还是像湖。他走过去,将手覆在Charles撑住栏杆的手上。

“Erik,你看见他们了吗?Jean,Scott和Storm。”Charles维持着远望的姿势,盯着眼前那片黑暗,“那些我在Logan记忆里看到的人,如今坐在我面前。但我知道这些不是他们,就像我知道Jenny不是Raven——他们都在世界的某个角落,孤独着,抗争着,绝望着同时也希望着。我们不属于这个世界,Erik,就算我真的很想抛下关于变种人的一切只是和你简单的过日子,但是我不能抛下他们。他们也值得这些,他们也应该堂堂正正的不必躲藏,也应该这样欢笑着聚在一起而不是担心政府哪天就将他们屠杀,不是走到哪里都会被视为异类,他们需要一个家,而我,必须得给他们那个家。我答应过Logan的,我不能食言。”

“搞半天还是因为Logan……”Erik低声嘟囔着。Charles转过鼓鼓的脸颊白了他一眼。“走吧。”Erik没说别的,只是朝他张开双臂。

深夜的海边空无一人,带着寒意的海风鼓动着Erik没系扣子的西装外套,在他身后扬起的下摆就像万磁王的斗篷。Charles看着他张开的双手,扬起一边嘴角跳了下去。

“……你好沉。”

“不是我!是James吃得太多!”

Erik抱着Charles跌撞走了几步,看到前面有个人影慌忙把他放下来。他们故作正经的整整衣领走过去,路过的时候才看到那是个白胡子老头。老头穿的很休闲,大半夜的应该是睡不着出来遛弯的。他正带着笑容听着耳机里的歌,并没有注意到Charles和Erik。Charles扯扯Erik,两个人快步走向宾馆。

这样的夜晚啊……

老头看看两人的背影,随着耳机里的歌声踢踏起步伐。

TBC


 
评论(6)
热度(1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玻璃碗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