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初恋

谢谢横四么么大!!!提前六天庆生简直hhh

姮姒:

赠路二太太和玻璃碗儿,手机不好艾特,上微博艾特咯~


【顺时针·新座位】

新的一周,Charles同学有了新的座位。

从最后一排调到第四排,视野开阔不少。黑板字变的格外清晰,甚至连空气都变成不同的味道——原先是后排男生运动过后的汗味和泥土味,现在是女孩子们身上干净清爽的洗衣粉和化妆品香味。

Charles习惯性地看向右手边。女生棕色中长发遮住半边面颊,小巧鼻尖聚起一点高光。都是和以前截然不同的景象。

之前右手边隔一道走廊的那个人已经坐在自己右后方了。

Charles突然就不敢回头。



【逆时针·说再见】

新学期开始,班上的男生不约而同地开始窜个子,像喝饱了水的竹笋,隔夜起来就几乎完全不同——除了Charles。

他从与其他男生相同的身高,变成被人家狠狠甩在之后。包括最好的朋友Erik Lehnsherr,过去他搭自己肩时总要架起肩膀甚至微微踮脚,现在只需要随意一抬手,自己就像被他裹进怀里一样。

迫不得已,Charles去跟老师说了调座位。

周五放学的晚上,Erik提着书包在教室门口等Charles。他说有些不带回家的东西,要从原先的位置带到前排去。

整理的动作好慢好慢。Erik等不下去了,把书包放在第一排走进了教室。

Charles正背对着门把书垒成一堆,Erik蓦地开口:“我来帮你吧。”

Charles一惊,猛地回身,两串眼泪应声而落。
Erik愣在原地。良久,才把Charles手中的书接过来,放进了对方新位置的抽屉里。

Charles看着Erik走回来的身影,下意识地退后一步避开,对方娴熟地把自己要留在学校的东西和要带回家的东西分开,搬运一趟又为自己收好书包递到面前:“走吧?”

Charles觉得眼睛又湿了。



【顺时针·无话谈】

“Xavier,我这边有个问题有个问题,能不能跟你讨论一下?”

Charles抬起头,女生捧着习题册低头看着自己。他回应一个“当然可以”的微笑,把桌面清开一块给女生,侧过头聆听她的问题。

取过一支铅笔,轻声询问女生可不可以做标记后,Charles开始在习题册上轻轻示范起来。过去问问题的人总是自己,回答的人则是Erik。那人整天不务正业,花在篮球场上的时间比教室多得多,成绩就还是那样好。搞不懂为什么。

“诶,不对,”约略出神就出了一点错,Charles手忙脚乱地找橡皮,习惯性地回头看看Erik。他没在座位上。

“给,你是找橡皮吗?”纤白的手指递来一块橡皮。Charles抬头抱歉地一笑,擦掉刚才错误的地方,继续讲了下去。

“啊,行,那剩下的我就会了!谢谢你!”女生收回习题册大声道谢,Charles笑笑,表示没关系,把书本归位时,身边掠过一个高且削瘦的熟悉的少年身影。他咬咬嘴唇,忍不住了,起身跟了过去。
“Erik。”

男生一回头,Charler就只能仰起脖子才能看到他的眼睛。视线放低一些扫过他的喉结,Charles霎那间失语了。

“什么事?”

“那个……我的橡皮是不是还在你那里?”话一出口Charles就后悔。就好像自己找Erik完全无话可说一样,只能借借铅笔要要橡皮似的。

Erik眼神突然变的格外复杂:“弄丢了,我买一块新的还给你。”

“……也好。”

Charles答道,又踌躇片刻。他怎么能弄丢呢?那不是我的橡皮吗?

他低下头,转身回到位子,打开笔盒,放橡皮的地方空着,像把他的心也挖空了一块。

算了吧,一块橡皮而已。



【逆时针·图书馆】

Charles自习喜欢去图书馆。

开阔的桌面,格外安静的环境,彻彻底底无人打扰。无论是做作业还是看书都是太好的环境。

不过也有例外。

比如,图书馆的大门是双向开,有人进来时甩门的力量太大,门哐地巨响一声,然后不住摆动着,惹人厌烦。

而这人还大步跨到自己面前,拉开自己对面的椅子。座椅和地面摩擦发出难听的锯条声音,Charles皱着眉头打算狠狠瞪这没公德心的家伙一眼,一抬头就愣住了。是Erik。

他没心没肺地冲自己一笑,整齐洁白的牙齿似乎还有些晃眼。

Charles挥挥手算打过招呼,笑一笑低下头继续看自己的书。不一会,骨节分明的手指推过了一张纸巾。Charles抬起头,对方正敛着面部线条下笔如有神。他打开纸巾。油墨香混合着纸巾的清香味,格外好闻。

「同学,你有橡皮吗?」

Charles忍不住微笑了。

他在纸巾上续写了一句话,然后从笔盒里取出橡皮,一同推了回去。

Erik收过橡皮,打开纸巾:「同学,麻烦下次进门时轻一些,说实话,这样蛮讨人厌的啊。」

Erik低下头又写道:「知道啦,谢谢你提醒^_^」
推了回去。

Charles接过去打开,瞬间笑的眉眼都弯了。他忍不住又回复:「你居然还用颜表情,好可爱。」

Erik接过纸条打开来,下笔回复的速度不亚于熟练的演算:「它跟你很像,所以忍不住。」

Charles脸红了。

他靠向椅背,用自己正在读的书遮住了脸,随后又放下一点露出眼睛,透过书页上方偷偷看对面的男生。

偏偏对方停了笔尖,抬起眼睛看着他。四目突然相对,Erik微笑起来。

赶紧低头看书藏起眼睛。书上的文字都变成会动的蚂蚁,爬来爬去,顺着目光爬到心脏上去。

Charles闭上眼睛,随后啪地合起书本摔上桌面,抓过纸条写道:「我要回去了,你走吗?」

「合书本的声音不要那么大好吓人。
我跟你走 ^_^」



【顺时针·体育课】

又要体育测试。大家走出教室时的脚步简直像走上刑场。Charles盖起桌上的本子急匆匆地往外走,在楼梯转角处,跟跑步上来的人撞了个满怀。

“啊!”Charles应声摔倒在楼梯上,害怕自己就这样滚下去,他用力拽了一把楼梯栏杆稳住身体,可脚下一滑,右腿被压在自己身下狠狠一压,Charles迅速感觉到了痛觉传遍了全身。

撞倒自己的人早抛下一句“抱歉”就消失在楼梯上方,留下自己在这里两眼生泪。他扶着栏杆靠着左腿的力量勉强站起来,看着眼前的十几级阶梯叹了口气。

从好的角度来说自己今天不用体育测试了嘛也不错啊。

Charles努力提提嘴角,可笑容更迅速地垮塌下去,强烈的无助感让他死死地咬住了嘴唇,不知道究竟该怎样。

“Charles?”

听到有人喊自己的名字,Charles抬起了头,逆光看不清来人的脸,可是那副声音那个轮廓,他再熟悉不过。

Erik三步并作两步跑下楼梯,蹲下身去检查Charles的强势。右脚踝已经崴出了淤青。把裤腿顺着挽起来,还有一些细小的擦伤,骨头没事。
Erik把Charles的裤腿放下,站起身来给了他一个白眼:“让你平时都不运动,在楼梯上都能摔倒,你好笨啊!”

“是有人撞倒我的!”Charles回嘴反驳道。Erik深深看了他一眼,不再说话,微微皱皱眉,问道:“你能走吗?”

“……好像不能。”

Erik突然一笑,弯腰把Charles打横抱起,上了一级楼梯。

“喂我自己可以走的!”

“你刚才说的不能啊!”Erik毫不犹疑地吼了回去。

“现在可以了!”

“谁信你的啊!”Erik抱着男生的手紧了紧。Charles也只好伸手揽住Erik的脖子,埋着头不发一言。

好不容易才回到教室,Erik把Charles放在自己的位子上,命令道:“待着别动。”

Charles目送Erik离开,自己俯身解开鞋带脱下鞋袜。脚踝真的肿的好厉害。他伸出手指碰了碰,痛。

他把脚轻轻踩进鞋子里休息,趴在Erik的课桌上玩着他的物什。拉开他笔袋的拉链,赫然入目的是一块熟悉的橡皮。

很旧很旧了,从方形变成不折不扣的球体,绝对是自己的那块。

骗。子。

Charles的脑海里只剩下了这两个字。

突然间门啪地被踢开,Erik回来了。Charles赶紧拉起笔袋趴在桌子上。Erik拖过一张椅子坐在Charles身边,抬起他的腿,把冰镇的可乐罐贴上了他的脚踝。

“嘶——”Charles抱怨了一声。好凉啊。

“别动。”Erik低着头用可乐罐按摩着Charles的脚腕,轻轻握着他的足弓。Erik能感觉到Charles的目光正落在自己身上。

“谢谢。”

轻得像一声叹息。



【逆时针·篮球赛】

“他们凭什么说我们班犯规!”Erik狠狠地灌了一口苏打水,汗水浸透了短发,俊美的眉梢拧在一起,狠狠地在墙上捶了一拳。

“好了好了别提了。”Charles用息事宁人的口气劝道,拿着小镊子为Erik清创。

“他们班技不如人,凭什么反过来骂我们班?不就是输了场球吗?”

“对啊,不就是输了场球吗?他们愿意说就说去咯,你先动手就是你不对了。”Charles换了块棉花,“闭眼。”

Eril乖乖闭上眼睛,还不忘继续控诉隔壁班的同学:“他们这样不公平!”

“闭嘴!你再这样我不管你了!”Charles起身厉声道。

Erik闭起眼睛,感觉到Charles慢慢贴近自己,凉凉的触感从眉角扩散开来,有点疼又有点痒。Charles察觉到他的躲闪,就一面对着伤口轻轻吹气,一面小声哄着男生:“你看这伤的地方,眉毛上伤口这么重,万一伤到眼睛怎么办啊?你笨死了。”

轻轻软软的声音责怪着自己,Erik突然觉得眼眶发热。

上过了药,Charles坐在Erik身边为他担心:“那你怎么办啊?回家了你爸妈会不会骂你啊?”

“没事,”Erik虽然看上去满不在乎,可到底还是有点怕,“我就跟他们说我是骑自行车撞伤的。”

“哦,出车祸了,车没事,你摔成这样了?”Charles横一眼过去,满满的都是嘲讽。他把手机掏出来递到男生面前,“打电话,跟你爸妈说,今天晚上我们两个一起留学校上自习了,晚饭不用准备你的。我去找女生给你借瓶遮瑕霜或者粉底遮一下吧。”

说完Charles就跳下床离开了校医室。

凉凉的手指在Erik脸上轻抹着。蓝蓝的眼睛在眼前无限放大,澄澈见底,天真无邪。

温热的鼻息扑在Erik的下颌处,微痒。红唇微微分开,几乎是求吻的神情。

Erik眼睛生涩起来。

“答应我,以后啊,不能再打架了。”Charles慢吞吞地说,“一次都不能了。”

“好。”

Erik毫不犹豫,笃定地应了声。

Charles怔住。从没想过Erik会这么爽快地答应。

“我答应你。”

简简单单的四个字,让Charles一时间手足无措,最后只能嘟嘟嘴笑着点点头:“我信你。”

傍晚绚烂的阳光从Erik身后涌进房间,给男生的臂膀轮廓镶上金边。Charler暗自惊叹好美。

他无条件信任着这个男生。

像飞鸟愿意相信一朵云。



【顺时针·橡皮擦】

Charles的脚伤日渐好起来,适应了被各式各样的女生围上来问问题的日子,也适应了无限放大的板书,和环绕身边的女孩体香。

有关Charles和Moira的绯闻一夜之间突然成了班级里的谈资。几乎人人都相信他们两个互相深爱。原因很简单。

Moira坐在Charles的右手边,Charles的目光经常向右扫一眼,再回到自己的书本或是黑板上。

Moira越来越多地藏在自己的闺蜜中间,可当Charles出现在她们身边时,女孩子们会不约而同地把女生推到Charles面前,然后嬉闹着一起跑远,一边跑一边笑一边回头往Charles和Moira的方向看着。

比Moira更手足无措的是Charles,一向如此。两人低头互相道声日安,然后相背分开,去做自己的事。

高大槐树下槐香沁人心脾。Charles在塑胶跑道上躺下来,享受着阳光混合着槐花一起倾向自己的感觉。他突然一笑,坐起身来,Erik站在他面前,提着两听可乐,似笑非笑。

“一个人干嘛呢?”

“有点烦。”Charles拍拍自己旁边的空地,从Erik手里抢下可乐罐,拉开拉环灌了一口,眯着眼睛冲Erik苦笑着。

“别烦了。人家姑娘喜欢你是你的荣幸。”Erik伸过可乐罐去跟Charles碰杯。

“我知道。”Charles碰过去,举起易拉罐喝了一口,笑一笑,“可是我不喜欢她。”

“我也没有跟她在一起。”

Erik侧过脸看着Charles,神情复杂。

“我去看右边,只是因为……”

Charles犹豫一点,抬起头对着Erik的眼睛,字字笃定:“就是因为,我不习惯右边不是你。”

Erik愣住了。

就这样随意地跟Charles并排坐,他也依旧坐在他右手边。

男生仰头一口气喝干可乐,站起身拍打裤子上的灰尘:“快上课了,我先走了。”

Erik看着男生的背影长久地晃了神。

铃声响过,课堂很安静。除去从Charles身后传来的细碎声音。

“传给Charles。”

“递给Charles。”

“哪来的?”

“从后边传来的,我也不知道。”

Charles听着身后细碎的声音,强装自己置身事外,直到身后的人拍拍他,然后把东西递到自己手中。

一块新橡皮。

Charles突然笑得眉眼都弯起来。就着转身的动作回头看看,男生正挺直腰杆对着黑板誊写笔记,认真的要命。只是脸红透了,紧张兮兮的。

接过橡皮转过身,捧着橡皮端详片刻,拆开了橡皮外面的包装纸。

边都没对齐,一看就是自己自己后来黏的。

他脸上挂起自己都没意识到的温柔笑容,摊开那块小小的硬纸片。

「其实我也不习惯,你不在我左边。

不想跟Moira在一起的话,想跟我在一起吗?」

调了座位后第一次,Charles主动回过头去。

那个人坐在自己右后方,还是一本正经地做着笔记。从没见过上课这么认真的他,从不做笔记,也从没坐的像现在这样端正。

Charles转回头,把脸埋进手臂里,偷偷笑了。
五月份,刚刚好初恋。



【End】

评论
热度(118)
© 玻璃碗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