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网络##EM#I need you

情人节的时候和尉逛街,看到了某个钻戒店的宣传,尉打着滚要我写这个梗的EM。
第一次写,无所畏惧(

“愚蠢的情人节。”
马克将双手插在卫衣的口袋里,边嘟囔边快步走着。旁边的爱德华多一手拎着他的电脑包一手拎着装着几瓶啤酒和零食的购物袋,无奈地微笑着迈着长腿跟上友人的步伐,穿行在充满浪漫氛围的校园里。
躲过几个想要推销的花童,绕过几对在大街上就把持不住拥抱亲吻的情侣,接近傍晚人潮愈发拥挤了起来。前方路边店铺门口聚集了簇拥着的一大片人群,爱德华多把拎着的东西匀到一只手里,把空出来的那只手伸向被挤到自己身后的人,“马克?不要走散。”
“well,其实我一直看着你所以是不可能走散的,而且走散了也不会怎么样,我在一秒内能想出从这里回宿舍的五种路线,难道你不认路吗——”喋喋不休的马克在爱德华多带着失落和无声谴责的小鹿眼里败下阵去,他耸了耸肩,不太情愿地把手从口袋里抽出来抓住爱德华多的袖口。后者满意地笑了起来,眨了眨眼,“你一直在看着我?”
“别说话了爱德华多。”有时候马克真不知道自己好友拥有什么奇怪的脑回路。
他们向那人群走去。被围住的店是家老牌的钻戒店,似乎在进行情人节的活动。销售员正冲着人群大声吆喝:“情人节快乐!情侣来店有惊喜,挑战成功即免费赠送钻戒一只!”
都是噱头。爱德华多笑着摇摇头看着店前那些被吸引的青年情侣们,有时候人们可能明知是商家的套路却还是被这种气氛吸引,恋爱的时候真的会做很多傻事啊。他准备快步穿过嘈杂的人群,袖子却被拽的一滞。
爱德华多疑惑地回过头去。顶着一头乱糟糟卷发的马克正拽着他的袖口站在原地,直勾勾地盯着那家他从不会感兴趣的店。感受到友人的目光他并没有回头,只是快速地开口,“爱德华多,嗯……我想、我想要枚钻戒。”
“……什么?嘿!”一头雾水的爱德华多没反应过来就被拽着袖子走向人群包围着的店门口。他满心的疑惑在看到那个站在门口、正和促销员笑着交流的女生的瞬间消散——是埃里卡·奥尔布莱特。
爱德华多看向友人绷得紧紧的、气鼓鼓的脸蛋。“马克,不要这么孩子气。”他低声劝道,“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不要和自己较劲了。”
“我不。”马克倔得惊人。他把爱德华多拽出人群,冲向销售员打断他和埃里卡的谈话,“嗨,你好。我也要参加这个活动。”
“当然可以了!”销售员热情地晃晃他的肩膀,“你的女朋友呢?”
“呃,她——”马克转过脑袋看向人群,伸出食指虚空中一阵乱点,“他,他是我男友。”
“我?!”爱德华多在他的指点下瞪大了眼。
埃里卡没辙地叹口气,“马克,不要这样——”
“抱歉,这位小姐。”马克飞快地转过头冲她微笑,“您好,请问您是哪位来着?”
埃里卡被他的孩子气震惊,她摊了摊手翻了个白眼走开,无心和他再别扭下去。
爱德华多非常、非常无奈地走了上去。他就是没办法将马克置之不理,总是习惯性地陪他胡闹。也许他该改改了——他快要将马克宠坏了。
“哦,这、这当然也可以了!”销售员赚钱不分性取向,急忙张罗着两个人站到指定的地点。爱德华多尴尬地站在马克旁边,低着头不想说话。他有预感起码一个学期内不会有姑娘会被他约出去了。
“好啦,现在参与挑战的情侣们都已经到齐,我就来宣布一下规则吧!从整点开始,请每位男朋友用公主抱的方式抱住自己的女——我是说,另一半。谁坚持的时间最长,这枚钻戒就归谁了!”
在人群的起哄声中,马克平静地抬头看向爱德华多,“尽量坚持的久一点。”
“马克,你来真的?!”爱德华多惨叫着,但马克却只是转身问在店门口探头探脑的店员,“你们这里有电脑吗?”

夜幕已经降临,街道两边的树上披挂着的一串串心形小灯已经亮起,钻戒店前的人群都围堵到了路上。爱德华多站在聚光灯下,感觉胳膊已经开始酸麻了。
可是始作俑者却一副无害的模样窝在他的怀里敲着从店里借来的电脑。他该说马克作为男生来说算是很瘦了,但还是比一般女孩子要沉。何况再加上那台电脑?爱德华多已经准备好失败,然后迎接马克的怒火了。八成就是再弄个评分网站,他已经在脑海里罗列算式了。
“我真不敢相信我曾经和那个女孩约会。”马克一边敲着电脑一边哼唧着碎碎念,“你看她的品味,这个新男友?一看就是每天只会傻愣愣地跑来跑去流一身汗,脑子里长满肌肉,听不懂她话里隐含的内容只知道一味地附和,八成还会赛艇,在哥伦比亚大学那样的地方得过且过地混日子。”
“嗯。”爱德华多看着那男孩肌肉结实的手臂,抱起埃里卡毫不费力还和她说笑的样子的确很刺眼,“他不如你好。”
“哼,当然不如。”马克噼里啪啦地敲键盘,“看看我的新男友多棒,那个肌肉白痴连你手指都比不上。”
爱德华多差点手抖把他扔下去。他结结巴巴地回应,“可、可我估计在这里比不过他。”
“我要那个钻戒,爱德华多。”马克抬起头,眼睛亮亮的,“我要。”
爱德华多眨了两下眼睛,友人的目光里却还是只有自己。他很少——几乎没有得到过马克这么认真的注视,天知道他多渴望这家伙能分一点注意力给他,一点点都行。爱德华多受宠若惊地咧开嘴,“如果你真想要的话,马克,我可以买给你。”
“不。”马克重新低下头去,爱德华多只能看着他头顶的卷发。“不,赢来给我。”
爱德华多拿他毫无办法。
一个小时多了,已经陆陆续续有几对情侣体力不支退出了比赛。围观的人换了好几拨,街对面的乐队也唱了很多支歌谣。月亮和星辰都升起来了,到最后就只剩下埃里卡和男友以及……
爱德华多都没想到自己能坚持这么久。马克玩了一会儿电脑就放下了,只看着他和他聊些没营养的内容。时间在这样的聊天下过得很快,爱德华多的心情就像养了很久的猫终于同意在他的膝盖上安稳地趴下,就算有再急的事情、就算腿都被压麻,也不会忍心赶走那只在抚摸下安逸地打着呼噜的猫咪。
“我腰好酸。”猫咪在爱德华多胸前蹭了蹭卷毛,“我们走吧,这比试无聊极了。”
“不。”爱德华多抱紧了手臂,他惊讶于自己竟然还能动,“你说了,我会赢来给你。”
但是马克突然生起气来。他抓着爱德华多的手臂就要跳下去,“我不要玩了。”
爱德华多想要阻止他,但就在这个时候埃里卡的男友突然宣告放弃了。“我还没关系,但是抱这么久,埃丽会不舒服的。”他看起来很大方的说。
“输了就要大方认输,说这种话真是自欺欺人。”马克冷哼着,“走吧,爱德华多。”
“等一下,你们的钻戒!”销售员还是颇有良心地抓住正要走的两人,“你们之间的爱真是太坚不可摧了。”
爱德华多在叫好声里用僵硬的手指接过那个小盒子,他的胳膊不受控制地颤抖着,肌肉酸痛但还是满心欢喜。“马克!”他笑着转过身,“我赢了——”
他身后欢笑着的人群里没有那个穿着帽衫、一头卷发、下巴尖尖的男孩。爱德华多穿过人群,在碰撞拥挤中死死地抓着那个小盒子,“马克?马克?”
爱德华多终于冲到了街道上。他抬起头,看到拐角处那个穿着灰色卫衣的小小身影愈走愈远。
手指传来痛感。他低下头,看到因为抓的太紧,戒指盒侧面的铁轴划破了肌肤,流出的一点点血液沾在薄荷色的盒子上,路灯下分外刺眼。

冷风吹去了爱德华多心中那些复杂的情绪。他告诫自己不要想太多,因为面对一个毫不在意你的人你只会想太多——
他三两步跨上柯克兰宿舍的二楼。宿舍里没有别人,大概都出去过节了。大厅那头半敞开的门里,马克一如既往地凑在电脑前打字。他没有更新他的博客,爱德华多上楼前刚刚刷新过一遍。
“……马克?”他走过去,倚在门框上,“你还好吗?”
马克破天荒地停下了打字的手指,看了他一眼。没料到马克会看他的爱德华多尴尬地扯起一个微笑,晃了晃手里的小盒子,“呃,这个,我想也不重要了?”
“爱德华多。”马克盯着他,“我需要你。”
好吧。爱德华多耷下肩膀,“什么算法?”
“不、”马克顿了顿,“我需要你。”
今天马克看他太多次了。爱德华多皱了皱眉,坐在电脑桌上,柔声安慰他,“我在这儿呢。”
马克看了看他,又看了看电脑,“过来。”
爱德华多俯下身子去看电脑。电脑显示停留在最初的主页,他疑惑地转头去看马克,对方却也在这时抬起头来。
马克像亲吻花朵一样亲吻了他。柔和地、小心翼翼地,青年的唇微微颤抖着在他的嘴唇上滑过。爱德华多愣在当场,震惊地看着正在拉远距离的、脸颊微红的马克。后者语焉不详地嗯啊了一会儿,把自己的椅子推离桌子,接着站起来往大厅走去,“我呃——我还有点事要去做——”
他碰倒了地板上放着的空啤酒瓶,瓶子撞击地面的声音将爱德华多惊醒,他大跨步走上前去,从背后紧紧抱住想要落荒而逃的卷毛,“马克……”
“你胳膊不疼了吗……”
爱德华多真是受够了他的喋喋不休。他绕到前面,用试想过无数次的方式堵住了马克不肯停歇的嘴。马克不满于自己不处于控制位置,他挣扎着想抢夺主导权。但爱德华多还是用最后一点力量边亲吻边抱起马克走进屋里,经过门口还腾出一只手甩上了门。
“你需要我,嗯?”
爱德华多把他放在床上,笑着问他。马克举起那只小盒子,“戒指。”
“你带不上的。”爱德华多把那个小盒子扔到一边,俯下身子,“那不重要,我在这里,为你。”

“马克?”
教室座位上在电脑前敲打的男生应声抬起头,脖子间的银制项链延伸进卫衣的领口。
“这个你看一下——咦?你还会带项链?”
“哦,这个。”马克将手覆上锁骨间衣服下的环形突起,“只是个不重要的东西罢了。”
the end

评论(16)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玻璃碗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