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re did you sleep last night E6


“所以…你们说你们是Erik和Charles?类似灵魂穿越什么的…穿越到了James和Michael的身体里?而我们演的这些电影真的是你们的生活?”
听完Charles的一大段解释和平行世界的言论,Hugh干巴巴的蹦出一句话。他一副信息量太大一瞬间接受不了的表情还真有点像Logan,Charles笑笑,“你不相信的话,我可以把我的事情讲给你听。”
半小时后Hugh终于相信了这一切,不然他就得去相信James一夜之间背过了漫画剧情和遗传学并且正想抛妻弃子出轨出柜,而Hugh觉得似乎第一种至少听起来不像世界末日。况且他也不想听Charles再念叨下去了——这个头还没秃就有发展成方丈的苗头的教授正试图跟他解释新写的遗传学论文。Hugh看向一直沉默坐在一边看起来非常不爽的Erik,又看看一边用James的脸笑的无比慈祥的Charles,觉得这场景特别诡异。“但这么说……Charles和Erik,真的是一对?”
“是。”一直没说话的Erik抬头快速地回答顺便还瞪了Hugh一眼,而Charles则是奇怪的歪歪头,“真的是一对?为什么要这样说?”
“哦这个……你刚才也看了我发给你的链接了吧?网络上有很多人都很喜欢你们在一起的配对,找了好多细节还写了好多故事,不过我一直没往那边想,没想到你们还真是情侣。”Hugh有点尴尬的看了一眼Erik,还是忍不住问似乎是因为害羞低下头去的Charles,“你……怎么真的和他在一起啊?”
“你这话什么意思。”Erik蹭的一下从床上站起来,下意识地伸出手——当然Hugh并没有如他所想的飞出去,他的手尴尬的僵在半空。这让Erik感受到屈辱,就像多年前他没能阻止那颗飞向Charles的子弹,也没能让他和自己站在一边。他已经很久没有尝过失去掌控权的滋味了。Hugh看他伸出手,似乎是带点嘲弄的笑着,“我什么意思?他和你在一起一定是疯了。我的意思是,你也许是个很好的领导者革命家,但你绝对不是一个好恋人。你和他在一起只会伤害他折磨他,这事实每个人都知道。”
Erik感觉怒火都已经烧到头顶了,但他不会承认这是恼羞成怒,也不会承认他心虚的是Hugh的话完全无法反驳。他只是大跨步的向Hugh冲过去,只想用拳头阻止他的语言。
但是Charles却站起身挡在了他面前。Erik没来得及收住的力量让Charles被撞的后退几步,Erik急忙伸手扶住他,“你别拦我。”
“他说的不对么。”
Charles抓着他的胳膊抬眼看他,就像那次在飞机上的争执,但眼睛里少了泪水和委屈,却盛满了冷冽,“你除了暴力还会别的什么,Erik?你还是我认识的那个你吗?”
Erik像是不认识一样愣愣的看着近在咫尺的那双澄澈的蓝色瞳眸。那双眼睛曾经因为他的离开盛满泪水,那张红润的嘴唇曾经为他的进步而勾起,那双胳膊曾经拥抱过迷茫的自己,但一切都变的那么陌生。Charles从来没对他说过这样的话,他以为他只会说着Erik我理解你,我理解你的一切。
他盯着Charles的眼睛,挣开了他的双手,然后扯起一个嘲讽的微笑,“我还是那个我,是你变了Charles。是你抛下我了。”
Erik绕过他向门口走去。Charles追了两步挡在他面前,“Erik别乱走,你——”
“Don't get in my way.”Erik盯着他,一字一句的、狠狠地说着。他撞了Charles的肩膀甩上了门,而Charles只是僵硬保持着抬头和Erik讲话的姿势的站在原地,直到被巨大的关门声震的浑身一哆嗦才惊醒般缓缓低下头。
“糟糕了他乱跑可怎么办!”Hugh想追上去,却停下来犹豫的看了看Charles,“我就算追上他也没办法阻止他,要是在公众面前打起来就麻烦了……professor?”
Charles非常不想追上去。他脑子里一片混乱,只觉得心里空空荡荡的像是有风在里面吹。他退了两步坐在床上,捂住头,“他不会惹出事端的,我真的不想追他……Logan,能陪陪我吗?”
Hugh头疼的看了看房门的方向,又看了看Charles,还是开口了:“如果按你的说法,电影里说的都是真的,那么刚才那句话,他说的那句Don't get in my way……在你们的未来应该也会发生。不过是没改变过的那个。”
“改变的是这个世界,是变种人的命运,不是我们。”Charles叹口气,“再怎么变,我和Erik永远都是这样对吗?我真的累了。我抓不住他,他带不走我,我们就这样僵持着,互相伤害着误解着争吵着,我真的受不了这一切,我真的受不了……爱他了。”
Hugh看着Charles痛苦的搓着自己的脸试图掩饰自己发红的眼眶,有点心疼却不知道怎么开导。他已经百分百确信眼前这个人是Charles了,这种姿态是谁也演不出来的。他坐到Charles身边拍拍他的肩膀,“受不了……就别爱了。你们都这么大了又都肩负重任,不能在感情上浪费太多精力……”
Charles苦笑着摇摇头,“对,我们从不能作为自己活着。”他顿了顿,声音里又带了颤音,“可我竟然还要对未来抱有希望,告诉所有人我们是有希望的,明明我自己的人生已经没有希望了……这还真他妈搞笑。”
Hugh不知道该说什么,也觉得心里很堵。他只好搂住Charles,试图给他一点依靠。Charles沉默了一会,终究还是叹了口气,“我还是得去找他,他对这个世界一无所知,我怕他伤到自己和Michael。”他站起身,回头歉意的笑笑,“抱歉Hugh,给你添麻烦了。”
“没事……我开车载你,找到他你就去和他谈谈,我就在车里。”Hugh也站起身跟上去,“我担心你们应付不了,毕竟不是你们的时代,你们也没做过名人。”
Charles点点头,推开门走了出去。
无论如何,他永远放不下Erik啊……Hugh跟在后面,叹着气摇了摇头,说不清是同情还是心疼或者别的什么。
TBC

 
评论(28)
热度(2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玻璃碗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