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barry】Tell Hal Jordan

我……二刷正联回来又激动地写了一篇绿红……
还是电影设定的大家以及一个可以随意代入的哈尔。算是上一篇的后续?巴里与哈尔私交甚密,而老蝙蝠似乎看穿一切……
甜的有点OOC 我不管我就要写青年闪的情窦初开(

*
“——嘿!布……蝙蝠侠!”

    几束闪电击中蝙蝠洞里价值不菲的陈设,溅起小小的火花,青年轻快的声音伴着烘焙的香甜气息突然出现在正闷头拧着螺丝的大蝙蝠身后。冲进蝙蝠洞的巴里还没站稳就捞起起子用神速力完成了蝙蝠侠手中的工作,顺便绕着他正在修复的蝙蝠飞机上下左右转了三圈,留下很多闪闪发光的小火星,“哇,战损的好严重。需要帮忙吗?”

    “不用。”阴影里的布鲁斯皱着眉头拿起另一个工具,看起来心情并不好。巴里想了想,从怀里皱巴巴的纸盒中掏出一个油腻腻的柠檬芝士挞,“要吃吗?”

    他的举动似乎让空气的温度又下降了一点。没带头罩的蝙蝠侠脸颊鼓鼓,苦大仇深地盯着那个无辜的小甜点,“不了。我讨厌黄色。”

    “好……吧。”巴里的肩膀耷拉下来,默默地把蛋挞塞进嘴里,“我也不喜欢黄色,这是恐惧的颜色。”

    他无所事事地溜达起来,没看到布鲁斯有那么一瞬间放缓了手里的工作。

    “巴里。”他说,“下去找阿福拿你改良过的战衣吧。还有……告诉哈尔乔丹,让他收拾好自己的烂摊子。”

    “哇!你改良了我的战衣!于是我也可以穿上蝙蝠衣了吗……等等。”蹦到半空中的巴里停了下来,转了转眼睛,非常心虚的结巴起来,“你说哈尔……你怎么……”

    布鲁斯的脸上终于出现了今天第一个微笑。

    “因为我是蝙蝠侠。去吧。”

    一束闪电冲出门去。

    “布鲁斯,闪电这是怎么了?”随即走进门来的超人一脸疑惑,“跑起来像逃走一样。”

    “青少年的小秘密。”布鲁斯叹了口气,“过来帮我一把吧,克拉克……塞尼斯托拆飞机的手法看起来很熟练。”

    “……巴里,巴里!”

    肩膀被轻推了一把,盯着测试结果发愣的巴里终于醒过神来。面前的同事好笑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在想什么呢?该下班了,你朋友在等你。”

    巴里从他的肩膀上看出去,某个穿着飞行服的棕发男人正倚着玻璃门向这边看过来,对上他的视线时微笑着给了个wink。

    他耳尖微热,在同事们意义不明的目光和窃窃私语中走了过去,“哈尔,你怎么来了?”

    “巴里。”哈尔心情很好地整整他的领子,“约会你总是迟到,我就来找你了。”

    “不是什么约会……”巴里无力解释,只好在满嘴跑火车的某人说出更加没谱的话之前把他推出同事们灼热的视线。哈尔退后两步,顺势揽住他的肩膀往外走,“真是奇怪,为什么你这个极速者却总是迟到?”

    “大概是因为……我总有别的事要忙。”巴里的话在嘴里转了几圈,“你认识不认识……蝙蝠侠?”

    “当然。”哈尔的语气有点凶,“某人可是每天都把他挂在嘴边呢。”

    “我、”巴里憋红了脸,“我是说你有没有见过蝙蝠侠?”

    哈尔停了下来,转过头来看他,抿着嘴角的样子看起来气呼呼的,“怎么了?”

    “是这样的……”巴里在他灼热的目光下有些不自在,而他化解不自在的唯一方式就是快速讲话,“上次我去找他的时候——大概两天前,或者三天前,他给我改良过的战衣,那很酷一会儿穿给你看看……对不起这不是重点,那次他在修一架几乎被撕裂的蝙蝠飞机,然后他对我说……‘告诉哈尔乔丹,让他收拾好自己的烂摊子’。”

    哈尔挑挑眉毛,哼了一声,“是他偏要来管我的闲事。”

    “所以你们真的认识。”巴里的眼睛亮起来,“那你为什么不加入正义联盟呢?在正义大厅里,我身边还有一个空着的位置。”而且我也很想有更多的时间和你呆在一起,他在心里飞快地加上一句。

    “我不需要一个穿成蝙蝠样子的家伙告诉我该做什么。”哈尔咬牙切齿,“该死,一见面竟然抢我的……算了。反正我就算不加入联盟也能坐在你身边。”他的语气在后半句变得柔和,巴里的心跳莫名其妙地快了一拍。他没敢去看哈尔,只是拽着他的袖子低着头往前走去,“快点,我饿了。”

    哈尔被他拽着往前走,弯起眉眼笑了起来。

    “吃饱了之后,换那身新的战服给我看看?”

    “……好。”

    在那之后,哈尔几乎每天都准时出现在罪证鉴定科的门口,这让巴里很长一段时间除了集合外都没空去蝙蝠洞或者正义大厅呆一呆。他曾经有大把的时间窝在蝙蝠洞研究每样武器(以及缠着阿福做各种味道的小甜饼),但现在这些时间全被哈尔征用,他们吃遍中心城和海滨城的小吃店、日常把劫匪小偷扔进监狱、周末偶尔还去逛巴里小时候从未去过的游乐场,靠作弊赢得小山般的玩偶。到了后来,甚至有些隔壁部门的年轻姑娘下班的时间都结伴守在门口,只为了“偶遇”到点出现的哈尔。哈尔也来者不拒地与他们攀谈,笑成一片,直到巴里挂着僵硬的微笑走过去,把他从花丛中拽出来。

    “不要再这样了。”

    巴里咬了一口他的超大三明治,含糊不清地说。他们正坐在中心城的夜空中,绿灯能量构成的沙发和餐桌下是一片灯火璀璨。

    “哪样?”坐在他对面的哈尔问,把手中的绿色小熊放在桌子上。

    “每天出现在我的办公室门口,那么招摇!”巴里抓起小熊砸他。

    “这不是招摇,只是我的个人魅力。”小熊砸在哈尔额角变成一片掉落的小五角星,他自大地笑着,鼻子都要翘到天上去了,“你是嫉妒了吧?”

    “我没有嫉妒——”巴里往嘴里塞面包,“我才不管你和其他人怎么调情。”

    “……”只是想表达“你是不是嫉妒我比你招女孩子喜欢”的哈尔一时竟然说不出话,默默地吸了一口可乐。巴里过了两秒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他下意识地想要神速力逃走,却忘了自己正在半空中——一脚踩空的巴里往下坠去,然后摔进一张绿色的大床里。

    他费了半天劲才从云朵般柔软的床垫里撑起身子,而哈尔就飘在他的对面,“小心点,小熊。”他的嘴角挂着有点像反派的微笑,“在这里,你跑不了的。”

    巴里觉得自己的心脏在神速力跳动。他不知道为什么,或者说……他不想知道这是为什么。

    “联盟成员注意,紧急情况,速来正义大厅集合。”

    耳麦里的声音打破了开始变得奇怪的氛围,巴里试图平复躁动的心跳,润了润嗓子,“我、呃,我得回正联了。他们在叫我。”

    “……好。”

    他身下的大床化作虚空,哈尔有力的双手托住了他的双腿和脊背。他们从寂静的星辰间缓缓降落到嘈杂的灯火里。

    巴里在接触到地面的一瞬间挣脱了哈尔的双手。小小的闪电已经开始集结,哈尔的声音在他背后响起:“……别离那蝙蝠太近。”

    “什么?”巴里回过头,哈尔在这时上前,几乎与他鼻尖相触。闪电在他们身边落下,溅起小小火花。

    “我会嫉妒。”他认真地说,棕色的眼睛映出巴里瞪大双眼冒着傻气的表情。

    一阵强风袭来,平复之后,哈尔的面前空无一人。

    “怎么了,闪电,你看起来心不在焉。”

    意识到是蝙蝠侠在说话的一瞬间,巴里向后退了一步。然后他在蝙蝠似乎了解一切的表情下徒劳地摆摆手,“没有,我只是……在走神。”

    “嗯。”蝙蝠倒是没有再追问,只是把一个票夹放在他的手里,“回去把这个给乔丹。”

    巴里低下头打开夹子,看到里面是一张单据——“塞尼斯托损坏赔偿费用单”。

    他被上面的总金额吓得瞪大眼睛,接着听见蝙蝠低沉地声音再度响起:

    “告诉他,联盟成员战损报销。”

    他保持着瞪大眼睛的表情看向蝙蝠侠,后者果然露出了一个“我什么都知道”的笑容。

    

   

评论(7)
热度(22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玻璃碗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