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阳#stay

  随手写了个莫名其妙的日常……没肉,叫碗总也没用,最近肾虚quq
  写手复健第一步(啥
  面条儿说要写这个,其实我知道我写的肯定不是她想看的那种(。

 

    真倒霉。

   摁下结束通话键,阴阳低声咒骂了一句,将手机扔在一边倒在床上。冬季的黑夜来得很早,虽然才到6点,窗外已经夜色浓厚,各色霓虹灯争相亮起,在没有水汽的玻璃外显得格外清晰。家具的轮廓隐藏在黑暗和寒冷里,阳只能听见自己的呼吸声在空荡的房间里回响。

他是被冻醒的。从小生长于中国南部,阴阳并不习惯北美冬天的寒冷,到了冬天他几乎都是采取冬眠的方式度过。和往常般吃过午饭开着电暖气和电热毯昏昏沉沉睡过去,再醒来的时候却已是脸颊冰凉到麻木。屋里冷的不像话,灯也都灭了。他摁下床头灯的开关,没有反应。

“阳先生真是不好意思,我们这栋楼的电力出了问题,大概要明天下午才能再来电,希望你不要介意。”房东在电话里是这样说的。

明天下午……你如果不介意在自己的出租屋里发现租户的尸体的话,我也不会介意什么的。阳愤愤地想着。

很不幸的,窗外开始飘雪。寒意越来越重,阴阳把被子又裹了裹。他在心里盘算着可以借宿的地方,却发现自己身边的朋友其实真的不多,而且大部分都是有家室的,能够随意去住还不用介意对方的……

一张很欠揍的脸出现在阴阳的脑海里。

门铃响起的时候冈纳正准备出门。冰箱里什么吃的都没了,这种雪天外卖也不给送,敢于在零下几十度的冰面上凿洞叉鱼的北欧人决定找个酒馆吃点现成的。他刚穿上外套,就听到了门铃声。哟,送中餐外卖的那老头回心转意决定给送啦?大块头内心美滋滋的两步蹦到门口拉开门。

然后愣住了。

门口站着阴阳,小个子男人裹着非常臃肿的黑色羽绒服,带着黑色的毛线帽,脸埋在厚厚的、缠了好几圈的灰色围巾里,只留一双黑溜溜的眼睛瞪着他,“你要出门?”

冈纳的嘴角慢慢往上扬,都快咧到耳朵根了,“不不不不不我不出门你快进来!”他伸手推阴阳进门,趁机在屁股上摸了一把,不过因为衣服太厚的缘故阳并没有察觉。“我家停电了,在你这里住一晚上。你放心不会白住的。”阳边解围巾边把手上提的一个大袋子放在一边,“我带了菜和肉,给你做饭吃。”

冈纳狠狠掐了自己一把,然后嗷的一声跳了起来。他顺势跳了几个奇怪的舞步,旋转着把阳抱进怀里,然后傻笑着举了起来,“中国菜!中国菜!中国菜!”

“放我下来!冈纳你这个疯子!”阳一脚踢中那张带着蠢笑的熊脸。

虽说屋主是个不怕冷的北欧人,冈纳的家实在是非常暖和,他家里竟然还有个真正的壁炉。阳满意地把行李放进唯一一个卧室,哼着歌进了厨房。被意外惊喜冲昏头脑的冈纳试图给他系上围裙,结果又被狠狠地踹了一顿。面对阳不给做饭马上就走的威胁,他只好保证乖乖地等待。阳穿着毛茸茸的肥大毛衣在厨房忙碌,没什么岁月痕迹的脸上带着孩童般的微笑。冈纳倚在门边,总感觉自己在做梦。饭菜的香气,暖暖的温度,还有阴阳。这简直综合了他的所有美梦。

“喂,你傻了?快端菜吃饭。”阳在冈纳眼前晃晃五指。

阳做的饭果然比任何餐馆的都好吃。冈纳都不知道他是怎么用那些常见的调料把菜炒出如此的美味来的。他端着碗狼吞虎咽,阳皱着眉头用筷子敲他的筷子,“你慢点吃,没人和你抢。”

只是这样一句话,却让冈纳顿了一顿。他咽下嘴里的饭,放下筷子认真地看着对面的人,“阳……你这次回来了,还走吗?还去战壕那里吗?”

“不知道,也许去也许不去。”阳慢条斯理地夹着菜,漫不经心的回答。冈纳闷闷地低下头往嘴里扒菜,心里有点儿堵。阳总是这么捉摸不定,他的所有心情总是藏在他那淡淡的微笑下面。冈纳不知道怎么做才会让他真正的开心,也不知道怎么做会让他一直留在自己身边。自己就像个傻子一样呆在那里任他离开等他回来,心甘情愿。

“喂,”阳夹起一块肉扔进冈纳的碗里,嘴角带着笑却是训斥的语气,“别总吃饭,也吃点菜。”他短短的黑发翘起一缕,抬眼时稍长的睫毛轻微颤动,黑色眼睛里闪着光亮。

没错,心甘情愿。

晚些时候外面的雪下得更大了,道路上已经积了厚厚一层。冈纳看着窗外纷纷扬扬的大雪,一时间希望雪大到掩埋整个城市,让人寸步难行,这样阳就会多留几天了。阳的床已经铺好,说了晚安之后冈纳就抱着厚厚的毯子躺到沙发上。

外面的雪声窸窸窣窣,阳躺在宽大的床上,翻来覆去也没办法入眠。暖气充足却莫名觉得冷,他看了看自己身边空荡的位置,叹了口气翻身下床。

“喂,冈纳。”

小个子男人穿着宽大的衬衫站在沙发边,领口大开着。冈纳咽了咽口水,“啊?”

“过来一起睡。”

冈纳愣愣地瞪着眼睛看着阴阳,一动不动。阳在他的注视下别扭的别过头去,“不睡算了……”

下一秒天旋地转。冈纳一把抱起阳冲进卧室,然后在对方“我说了别总把我举起来”的抱怨声里将他扔在床上。只是想两个人一起睡会更暖一点的阳觉得对方一定是误会了什么,“冈纳你干什么?!”

大块头扔掉了自己身上的睡衣,脸上的笑容和在战场上机枪扫射时一样,“我想我好像找到了留下你的方法。”

“喂!冈纳!你——”

  

不管怎么说,两个人一起睡果然是比较热啊。

 

“战壕有这样做过吗?”

“滚。”

 

“那你还走吗?”

“…………我他妈走的动吗?!”

 

End

 

 
评论(6)
热度(10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玻璃碗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