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猫咪和你 (AU)

是AU,作家10x博士生11。因为太言情了所以可能OOC,谨慎观看(
因为进入了考试月所以……独自旅行的更新暂时不更了(。别揍我

“欢迎光临——”
玻璃门上挂着的风铃随着被推开的动作叮铃铃响起,Eleventh像是摁下开关般从吧台后跳起,一边整理领结一边对走进来的客人摆出大大的微笑,“要点什么?这里有难喝的美式咖啡甜掉牙的招牌奶茶软不拉叽的慕斯蛋糕没啥推荐的毕竟都很难吃不过你是来看猫的所以随便点点什么都好!”他从吧台下端出一大碗黄色不明物体“咣”地摆在桌子上,“不过如果你想试试全宇宙最好吃的东西,我可以让你免费品尝——超酷的蛋奶糊和炸鱼条!”
“……”面对Eleventh闪着光的小眼神,客人把一双浓眉皱成奇怪的线条,瞪着大眼嫌弃地把那碗东西往里面推推,“呃、给我来一杯难喝的美式咖啡就好,谢谢。”
Eleventh不开心地撇撇嘴,回身抓起一个杯子放在咖啡机下。身后的客人似乎已经找了地方坐下,正轻声跟猫咪说话。代替Amy和Rory这对去度蜜月的腻歪情侣看管这家猫咪咖啡厅的第一天,第一个客人,Eleventh给自己打气,我能做好的!
“咖啡来咯!”又是“咣当”一声,Eleventh把那可怜的瓷杯毫不怜惜地摆在客人面前的桌子上。“这是方糖和奶球。你要多加点糖,因为它真的超难喝——”他一边说着一边拿着夹子往里扔方糖,直到咖啡满的快要洒出来,Eleventh才满意地停手。
“……你加了九块。”粗眉毛客人瞪着那双超级大的眼,怀里那只猫咪也喵呜一声朝Eleventh瞪过来。
Eleventh一脸无辜,“甜了才喝得下去——喂!”似乎是被他额前晃动的刘海吸引,在旁边桌子上蹲着的猫咪从后面跳上了他的脑袋。Eleventh只觉得脑袋一沉,后脑勺暖乎乎的。他无可奈何地伸手去抓它,又怕它的爪子和自己的头发缠在一起。好不容易把捣乱的猫咪抓下来,头发乱糟糟的Eleventh将它举到眼前狠狠地瞪它,“你这个外星小怪物!”
目睹了全过程的客人没忍住地笑了起来。
“抱歉,”他边笑边接过Eleventh手上可怜巴巴的猫咪揉进怀里,“你是来帮忙的吗?Amy的朋友?我第一次见你。”
“是的。”Eleventh不好意思地抓抓头发,“Amy和Rory去重度蜜月了——老夫老妻,每年还要去找浪漫……我正放假,就来帮忙了。你常来这里?”他伸出手握住客人的晃两下,“我是Eleventh。”
“Tenth。”客人笑起来挺好看,“你又有客人来了。”
Eleventh转身往吧台跑,Tenth在他身后冲他喊,“喂!别再说咖啡难喝啦,Amy回来会揍你的。”
“好吧,”Eleventh整整领结,“可它的确难喝。”

Eleventh发现工作其实也挺简单的。上午一般没什么人,到了午后,大家陆陆续续坐满店里,点过东西之后就去和猫咪玩耍,也不需要他做什么工作。他靠在吧台上玩咖啡勺,无聊地四处看着。视线里Tenth坐在屋子的角落,正抱着猫咪全神贯注地打着字。Eleventh突然特别想和他说话,便扔下勺子跑了过去。
“嘿嘿嘿嘿嘿你在干嘛!”他一屁股坐在Tenth身边,蹭过去又蹭过去。Tenth好笑地看他一眼,抱回怀里被吵醒所以炸毛地想挠他的猫咪,“你闲下来了?”
“嗯。”Eleventh孩子气地揪揪Tenth怀里猫咪的耳朵,又揪揪Tenth的衣袖,“哇,你可真瘦,简直就是竹竿。”
“他们都这么说,可这影响不了我的魅力。”Tenth挺自恋地回应,“我是个杂志专栏作者,在写稿件。”
Eleventh把脑袋凑过去,屏幕上是很专业的风景照片和大段的文字。“你写游记?游记很酷。你一定很喜欢旅行,我也很喜欢旅行。”
“是啊,我很喜欢。不过,我曾经很喜欢和别人一起旅行,不过后来……”他揉揉怀里的猫,“没什么。”
Eleventh转头去看他,Tenth的头发乱乱的,猫咪趴在他的棕色条纹西装上在他瘦长的手指下发出舒服的呼噜声,这让Eleventh感觉这个人……非常温柔。
“……啊,你穿了沙滩鞋。西装配沙滩鞋?”
“这不是沙滩鞋!!”

从那天往后Tenth每天都会来这个地方。他每次都拒绝Eleventh的“美食”推荐,要一杯难喝的美式,随Eleventh的喜欢让他加好多好多糖。而Eleventh也乐于在闲下来的时候跑去和Tenth聊天,没什么实质内容,只是他们有种奇怪的默契和熟悉感。Tenth给他讲那些他游历的地方,他给Tenth讲自己正在读博士学位的天体物理专业。他们都很喜欢听对方喋喋不休,时间过的毫不拖沓。“大概这就是所谓的天造地设”,Tenth这么打趣。
而就在他说这句话的时候,Eleventh也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不受控制地脸红了。
“哦天。”Tenth盯着他仿佛看到了什么外星生物,嘴角微笑的弧度越来越大,“天,你脸红什么?”
“我我我我有吗?!”Eleventh手忙脚乱地去摸自己的脸,又抓起Tenth的杯子猛喝一口热咖啡,烫的他不得不伸长舌头来扇风。
Tenth笑的前仰后合,“你为什么要这么可爱!!”
Eleventh看着他的笑脸,脸又红了起来。
“Eleventh很容易害羞”,自从发现他这个特点,Tenth就总不放过各种机会调戏他。人多的时候Tenth会去吧台后面帮忙,不是和他靠的很近说话,就是冲他乱抛媚眼。有次Eleventh正在和一群学生妹介绍有什么喝的,Tenth竟然从后面一把抱了过来。
Eleventh正随着说话摆动的双手僵在半空,在妹子们的抽气声中变成了一只龙虾。
身后让人无法忽略的体温和腰间缠绕的有力双臂,搁在自己肩膀上的下巴,整个压过来的体重。
Eleventh感觉自己胸腔里似乎有两颗心脏在怦怦乱跳。

“嘿,Eleven!看看这个!”第二天,决定自己不要再靠近Tenth的Eleventh,在坚持的第二分钟就很没骨气地应那人的呼唤不自觉地凑了过去。Tenth把面前的电脑屏幕转过来,那是一份叫“暑假去哪儿?本市内咖啡店大盘点”的热门帖子。
“哦,有我们店啊。”Eleventh试图忽略Tenth搭在自己肩膀上的胳膊,滑动鼠标仔细看着推荐语。【魔盒猫咖,饮品味道一般但是猫咪都很可爱,是一个特别漂亮的高挑美女和她帅气的老公开的店,两个人都超可爱!不过暑假期间换了一个白白嫩嫩的男生来看店,偶尔还有另外一个高一点的特别帅的大眼睛帅哥来帮忙!】“——喂!为什么我就是个白白嫩嫩的男生,你就是特别帅的帅哥了?”Eleventh不满地嘟囔着,往下看评论,【哦那个容易害羞的领结男孩和他的坏坏帆布鞋男朋友!】【虽然大下巴总是推荐奇怪口味的零食。但还是超可爱的!他男朋友长得特别帅,就是喜欢穿西装配帆布鞋,还真是两个口味独特的人……他们的互动超有爱的!帆布鞋总是调戏大下巴,大下巴一戳就脸红wwww】【啊我知道那家店!还有这么萌的一对吗!哪天组团去啊!】
“………这什么乱七八糟的!什么大下巴!男朋友又是什么?!”Eleventh啪地扣上电脑盖,转头看某个帆布鞋笑的开心,“笑什么!”
“你脸又红了。”Tenth弯着眼睛笑,往他的嘴里塞颗棉花糖。
哼。Eleventh鼓着脸颊嚼棉花糖,转头一看几乎整个店里的人都捧着猫一脸微妙的看着他们。“喂!”Eleventh跳起来,动作幅度很大地指着坐在沙发上的Tenth,“这不是我男朋友!”
“喔,他这么说咯。”Tenth毫无诚意地摊摊手,客人们对他投去了理解而又同情的目光。
“你——”Eleventh还想发作,就被那人拽到旁边坐下,“你急什么,现在的女孩子都喜欢这个,你店里客人多了销售量好,Amy回来了也开心啊。反正你只在这里打工一暑假吧?”Tenth好听的声音却不知为何让Eleventh有点失落,他抬起手想说点什么,但还是拍拍Tenth的腿,站起来走到吧台后面去了。
第二天Tenth没来。Eleventh从开店的时候就一直盯着店门,等到天都黑了客人都走掉都没出现那个瘦高的身影。他想也许只是有事?毕竟他又不放暑假,不能每天都泡咖啡馆。
第三天,Tenth还是没来。Eleventh等他等的忘记喂猫,被可怜的喵喵叫声提醒才发现已经过了关店时间,而他只是坐在那里,盯着店门,想着他会笑着推门进来。
第四天了,Tenth依然没有踪影。Eleventh觉得自己视野空空落落,胸腔空空落落。有人问那个人去哪了,他也只能摇摇头,说我不知道。
只是三天而已,在Eleventh看来像是过了三年。客人来来回回,那么多不同的面孔里就是没有那个他一眼就能看到的、大眼睛还总是挑着嘴角的Tenth。以前他每天都来像是遵循一种无声的约定,以致Eleventh没为这样的不辞而别做准备。他没有他的手机号和任何社交账号,他就像刚来时一样又回到了陌生的人海中。
可Eleventh不甘心。如果没碰到Tenth,他也许觉得这样生活下去也没什么,可是他碰见了。那个人,他就像这世界上另一个自己,就算呆在一起不说话都会觉得开心。只要看见他就觉得心里塞满了棉花糖,会不自觉地微笑起来。曾经拥有过这种感觉,他又怎么甘心就这样失去他,那个“天造地设”。
Eleventh抱住朝他伸出爪子的猫咪,把脸埋在它短短的毛里。
叮玲玲,风铃声响起。Eleventh抬头看去,Tenth就站在那里,依然是棕色条纹西装和脏兮兮的帆布鞋,咧开嘴笑的开心,“我还以为你下班了呢!这两天我去邻市参加了一个签售会,所以没来,你——”
Eleventh十分没骨气地站起身扑到他的怀里。
“嘿…”Tenth温柔地用胳膊圈住他,拍拍他的背,“怎么了?”
“我……”Eleventh感觉喉咙干燥,“我……想在你身边。”
“你知道吗,”Tenth的声音从头顶传来,Eleventh能感受到他胸腔里的心跳,“我走过很多地方,看过很多美景,大部分时候是一个人。有时候我就站在那里,对着那些壮丽或精致的景色想,如果我遇到那个对的人,我一定会带他来这里。我要带他走我曾走过的道路,让他看那些我曾看过的风景,”
他低下头,伸手捧起Eleventh的脸,认真地看着他,“当我遇见你的那一瞬,我就想,就是他了。我要带他去所有美好的地方,还要和他一起开拓那些未知的旅途。我没来的这几天疯狂地想念你,刚回到这个城市就来找你,然后我发现我的心情并不只是想和你去旅行,而是想要每时每刻都和你在一起,和你一起走完接下来全部的人生路程。”
Eleventh看着他,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
“嘿。”Tenth笑了起来,“你又脸红了。亲我一下,我给你买了炸鱼条。”
“……有蛋奶冻吗?”
“当然。答应和我在一起,我就给你买一辈子的蛋奶糊。”
好吧,为了美食。

The end

 
评论(13)
热度(29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玻璃碗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