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 独自旅行(4)

拖了这么久更新真是对不起……
*我只是个想写言情小说的理科废,请无视各种漏洞【跪了下来
*关于制作简易时空相对维度的过程是照搬《沙达》

哒哒哒哒。
“他会敲四下,而后你将死亡。”
哒哒哒哒。
“你听到了!我没疯!那鼓声,我脑海里的鼓声,你听到了!”
哒哒哒哒。
“抱歉、现在能放我出来了吗?”
哒哒哒哒。
“我不想走……”

“我不想走——”
十一任几乎是大叫着醒来。他在睁眼的一瞬间猛然坐起,似乎是潜意识里做些幅度大的动作来验证自己是否还活着。但比这动作更让他感到生命质感的是身体各处接踵而来的警报——胃内翻江倒海,脑袋又痛又晕,就像刚从星鲸的食道里走了一遭,还像是大脑被塞进一堆赛博铁皮里(想到这里博士赶紧摸了摸自己的脸,所幸还是又暖又长),更像是……时间漩涡控制器的粗暴时空穿梭后遗症。
他揉揉刺痛的太阳穴,从自己坐着的白色小床上翻身下去。所处的空间被弧形白色舱壁围起,应该是某个宇宙飞船上的医务舱。壁上亮着让人安心的舒缓蓝色灯光,照亮透明柜子里贴着标签的瓶瓶罐罐和消毒用具。十一走过一排排白色卵形小床,摁下舱门边的圆形按钮,门便向两边滑开,明亮的光芒从开启处照进来。
医务舱经过一段甬道和另外一扇较大的、有很多按钮的舱门链接在一起。如果有音速起子就好了,那样可以省下几秒钟,十一任遗憾地想着。他走上去正打算去研究那些按钮,舱门便自动滑开了。
“你是谁?”还没看清楚那边的情形,十一任就被一把电击枪指向脑门。拿着枪的是个穿着白色舱内宇航服的女性人类——应该是英国血统,她有着一头柔顺微卷的黑色长发,颧骨高耸又带有病态的脸上焦急大于警惕,“你是怎么到这里来的?”
“我是博士。至于怎么来的……哦,我猜八成是劣质的时空穿梭。我讨厌这样,这种摆不上台面的、不正统的快捷通道,还有它令人发指的副作用。”十一任挑挑稀疏的眉毛,视线越过她向后面看去。这个舱室应该是飞船的主控室,一面舱壁上有一个大屏幕及许多大小不一显示着不同数据图表的小屏幕,它们下方是十一任熟悉的、人类喜欢的那种很多按钮的控制台。这个舱室里除了黑发女人还有其他三个穿着舱内宇航服的人类,都是一副病态而焦急的模样。博士见过他们宇航服上和屏幕上的标志,他记得那大概是五十一世纪地球的时间特工组织,杰克曾经也是他们的一员。“嘿,时间特工们。”十一任开心地摩挲着两只手,笑的露出一口白牙,“我猜你们是被困在这里了!”
坐在主控位置上的瘦高男人皱着眉头看他,“是的,'博士'先生。”他听起来既不耐烦又彬彬有礼,一双锐利的眼睛和不友善的鹰钩鼻让他看起来像个什么大反派,“而且如果你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来到这里的,那么你也被困了。”他转头看向漆黑的大屏幕,“困在这个吞噬一切的、绝望的黑洞里。”
“噢……我们可不会在一个黑洞里悠然自得地聊天。”面前的女人放下枪,十一任边整领结边往控制台那边走去,“而且我的名字只是'博士'。不过,时间特工引以为傲的作弊机器呢?我还以为你们不屑于使用飞船这种大而笨重还会陷入黑洞的工具。”他走到那些按钮面前,伸手敲敲台子,“看起来还不错。”
“谢谢夸奖。”那男人的语气可听不出任何感激,“詹姆士麦克弗森上校,来自五十一世纪的地球,隶属时间特工处新伦敦分部,这些是我的小组成员。”他用眼神示意旁边一直没说话的金发男女,他们看起来年轻又忧心忡忡,“这是金克斯和克劳迪娅,我们的研究实习生,那位是威尔斯,”他指的是垂下拿枪的手,站在十一任身后一言不发的高个女子,“她是时间特工的外勤人员。”麦克弗森认真地介绍完舱内的几个人,将眼神投向十一任:“此行是试验将时间漩涡控制技术应用在飞船上的技术。模拟时出现的问题我们都已一一解决,却仍然没能成功——在这片漆黑中我们已经困了四十一个恒星日,这期间无法勘测到任何数据,也无法与外界取得联系,并且损失了一名队员……所以,这很重要,博士,既然你能看出我们是时间特工,请告诉我们你究竟是谁,又是如何到达这个触礁搁浅的飞船的?”
十一任在麦克弗森看来胡乱地敲了敲那堆按钮,然后盯着某个小屏幕上出现的数据看了看。他似乎是松了一口气,笑着直起身子面对不明所以的四个人,“我是博士。来自嘉里弗雷,时间大战后仅存的时间领主,你们也许听说过我。我已经一千二百岁了,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进入这艘飞船的,但是,”他又整整领结,“麦克弗森,金克斯,克劳迪娅,威尔斯——我会帮助你们的。”
“你是'那个'博士?”
“哈喽!我是博士!”
面对麦克弗森的问话,十一张嘴刚要回答,一道声音就先于他声带的震动从他体内发出。他愣了一下,感觉自己身上在发着光——直到他低头看到重叠在自己小皮鞋上帆布鞋的投影,才后知后觉地向前一步,然后转身对上在自己刚刚站立的位置上那全息投影的鼻尖, “博士!”
“哇哇哇,别离我这么近。”十任应该是后退了一步,他的投影暂时消失了一下。十一任这才有点愧疚地想起自己该一早去担心和自己同时被电击的十任。这不怪他,他想,在冒险面前他什么都能忘掉,为这个不知道挨了多少同伴的耳光。况且那个是自己,他倒是一直把自己的安危放在担心列表的最后一位。
“坐标23-17-46-11,我就知道你也在这里,约翰!”
十任的投影在原地再次出现。他看起来生机勃勃的,这让十一任松了口气。“博士,见到你真开心。”十一任伸展手臂,向十任展示身后的控制台以及不清楚状况的小组成员,“我在一艘地球五十一世纪的时间特工船上。我想他们是'搁浅'了。博士,你在哪?”
“我也在'这里'。不同的是这艘已经搁浅了了一百年左右。”十任拿起起子扫了扫,将身后的景象投影出来。布满陈锈的心灵传播控制台以及端坐在前面的骨架着实让人心惊,“一艘特里托窝热族商船,佛塔凡钢材,流线型深空飞船,挺壮观的——不过几乎耗尽了所有能量。”
“看样子没收到什么外力攻击,全息投射还挺好用。”十一任伸手戳戳十任的脸,然后顺理成章地穿了过去,十任则翻了个白眼。
“抱歉。我能问问现在是什么情况吗?”威尔斯忍不住上前打断两个人的互动,“我们这是恢复了通信吗?这位——”她迟疑地看了一眼十一任,后者小声地提醒他“博士”,“——博士,你现在在哪里?是怎么联系上我们的?”
十任瞪着一双大眼睛看向威尔斯,挑挑眉毛组织语言:“呃……这么说吧,你们没有恢复通信,因为我就在这里。”他指了指自己脚下,“此时此刻,这个坐标,我就站在你们面前。”
“怎么……你明明只是个投影!”与认真听着的麦克弗森不同,金克斯大声质疑起来,克劳迪娅和威尔斯也皱起眉毛。
“没错,我是个投影,从我所在的宇宙投射到你们所在的宇宙——算了,我慢慢给你们解释。”看到那几个人类完全没听懂的样子,十任和十一任交换了一个无奈的眼神,清清嗓子用一种耐心的语调解释起来,“我是博士。来自嘉里弗雷,时间大战后仅存的时间领主,在时间与空间之中旅行——你们也许听说过我。你们的飞船'搁浅'的原因是因为相撞,不是因为船与船相撞,而是因为宇宙与宇宙相撞。两艘陷在时间裂缝里的船,你们的和我所在的,两艘船,两个世界,就像两辆车停在同一个空间,有很多宇宙存在于其他的宇宙中,时不时地,它们相撞在一起,你能从一个宇宙穿梭到另一个里。”
“我…我想我能理解。”麦克弗森强作镇定地接话,声音低沉。
十一任回头看他,“你能理解就好,因为根本就不是这么一回事儿。”
“喂!”十任皱起他粗粗的眉毛抗议着,“我尽量能让这些人类听懂!”
“好吧。”十一任摊开手,“不如你快教教这些人类怎么从这个鬼地方出去。”
“说的好像你不会似的。”十任小声嘟囔着,“好吧。先把所有的引擎关掉。包括备用的,我要重排一下线路,所幸你们的飞船架子已经搭的差不多了。”
“我们都不知道你究竟是谁,凭什么听你——”“威尔斯。”麦克弗森打断了女特工的抗议,给她一个冷静的眼神,“关掉所有引擎,像这样?”他摁了几个按钮,回头深深看了十任和十一任一眼,便伸手扳下控制杆。引擎的声音顿时消失,四周陷入相对安静中。
十任点点头,“现在给飞船的阻尼脱轨……减……”
全息投影有轻微的晃动,十任原本清晰的声音夹杂着噪声,然后归于宁静。他开始毫无察觉地保持着张嘴却不出声音的滑稽举动,后来察觉到异常,夸大口型放慢语速一个词一个词地示意:“听,不,到,吗?”
十一任也回以夸张的哑剧:“是,的!”他挺无奈地摇摇头,回过身背对着十任向有点慌神的麦克弗森挥挥手,“给飞船的阻尼脱轨合成器减一成出力。”
“可……”麦克弗森犹疑地看了看他身后的十任,在对方点头的动作下稍稍安心下来。他示意了一下克劳迪娅,年轻女孩便在一旁的控制器上忙活起来。
“现在调整最高矢量仪,交叉接通飞船的放射双心阳极。”接收到克劳迪娅调整完成的信号,十一任继续部署着。这样真像个军官,难怪UNIT那帮家伙每次见到自己都要敬礼,他看着时间特工们因为他的指令忙碌,暗搓搓地想着。“好,做得不错。”十任的声音伴随着些微杂音再次响起,应该是修好了刚才的信号中断,“现在这一步比较困难,请把概念测地仪的工作模式从模拟调到数字,持续触发信号反馈,直到读数为75-839为止。”
“哦博士,我得说,这一步并不困难。”在一阵敲打之后,金克斯兴奋地转过椅子抬起双手,“完成!”
“很好。”十一任笑着点点头,“现在运行全部重排后的线路!”
麦克弗森皱皱眉毛,下定决心般摁下那个红色的大按钮。电子信号声叽叽响个不停,接着那个暗了四十一个恒星日的大屏幕突然亮了起来,一个不断改变形状的蓝色漩涡占据了所有人的视线。
“时间漩涡!”威尔斯惊叫起来,“我们成功了!”
“这项成果应当计入史册!”麦克弗森也露出兴奋的表情,“我们时间特工处终于发现了让飞船穿越时空的方法了!”
“哦当真?你们人类当真这样?至少等我走掉啊。”十一任抱着双臂,站在十任的投影旁边撇撇嘴。十任也保持着同样的姿势抱着胳膊撇嘴,“别开心太早,这只是紧急情况下的简易时空相对维度,不稳定而且是一次性的,你们的路还长呢。”
威尔斯没被这消息打败,仍然笑嘻嘻地转过脸来,“反正不再是原地踏步了!谢谢你们——顺便问一下,你们是一对吗?默契的让人咋舌。”
“不——”“可不止'是一对'呢。”十一任慌忙辩解的话被十任打断,后者坏心眼地笑着,“快出发吧,我还等着你来接我。”
虽然一开始就知道瞒不住,但还是有点不太甘心……十一任在威尔斯和克劳迪娅的起哄声中边红着老脸边愤愤不平。他恼羞成怒地大步跨向控制台,一把拉下控制杆,“一会儿见了!杰罗尼莫!”
随着一阵晃动,十任的全息投影一下子消失,大屏幕上漩涡涌动,星云深处显现出那一小点熟悉的蓝色星球轮廓。

坐标23-17-46-11,一架废弃的特里托窝热族商船在时间裂缝里悬浮。逃生舱早已不知所踪,只留下光秃秃的逃生门。这扇百年未曾开启的门在这一刻终于缓缓地向两侧打开,一个穿着棕色条纹西服套装、踩着双大红色帆布鞋,头发乱糟糟的瘦高个儿从里面探出头来。他看了看空无一物的四周,便放心大胆地松开抓着门边把手的手,从容地任凭压力变化将他抛进安静的黑暗里。
下一秒,一个最不应该出现在茫茫宇宙中的东西——一个蓝色的警察岗亭突然在空中显形。它带着呼哧呼哧的实体化响声,写着“请拉开”的门向里开启,一个带着领结的男人一脚踏在门边,极力探出身子伸开双臂迎接着被压力推向他的、正挂着大大微笑的帆布鞋男人。
“哦天——”扑过来的十任带着很大的力量,十一任只来得及打个响指关上门便被对方狠狠压在塔迪斯控制室的地面上。十任看起来很高兴的样子,咧嘴笑得上气不接下气,“我还、我还真没尝试过这样,简直妙极了!”
这家伙虽然很瘦,骨架却很沉啊……十一任也笑起来。他曲起腿想要坐起来,却发现某处的不对劲——
“Oii,你跪到我那里了……”
“啊抱歉……”十任挪开膝盖,看着十一任扭曲的脸不禁又笑了起来。他笑得太过开心,把脑袋埋在十一任的肚子上来抑制笑意。十一任挺无奈地感受着肚子上的震动,伸长手臂拍拍那家伙长着一头乱毛的脑袋,“博士。”
十任抬起头来,眼睛满含笑意,
“博士。”

TBC

 
评论(8)
热度(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玻璃碗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