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之罪/震离】昨晚睡没睡?

我又来了,这次是个沙雕梗,过于OOC请别打我!关于陆离乐于捡醉鬼池震回家的故事

(你能相信这篇文里“Driver”这个词是屏蔽词吗!我排查了半小时才查出来只好换成的哥………………)

——————————

……差不多该结束了。

陆离倚在吧台上,将手里的酒杯放在一边,向殷勤续酒的酒保摇了摇头。酒吧昏暗的灯光下,不远处一直吵闹的小年轻们看上去也有了倦意,开始陆续东倒西歪地坐回自己的位置,并商量着谁和谁一起拼车回家。酒量极佳,又颇有责任心的刑侦队长看着几个瘫在椅子上昏昏欲睡的下属,叹了口气准备负责把人拎回各家。可他还没有所动作,就听见有人在不远的地方用喊山的声音大叫:“陆离!陆离!!”

你叫魂呢。陆离揉了揉太阳穴,十分不情愿地看向声音的来源。

什么东西白晃晃、闹哄哄,还跳老年迪斯科?

——喝多了的池震。

也许这是一个很多人都不知晓的秘密:看起来浪迹酒场的花花公子、夜店老板池大律师,其真实酒量让人不敢恭维。也不是一口也不能喝,但喝一瓶绝对会倒。所以他平时都用冰红茶苹果汁之类的东西唬人,可他万万没想到这次和他喝酒的不是眼花体虚的傻大款,目光犀利的人民警察从第一杯就识破他的猫腻,大呼这人没诚意,硬生生把他手里的换成真酒,在谈笑间灌得他不知今夕何夕,只知道喊陆离,好像喊他就能醒酒似的。

“别他妈喊了!”陆离甩过去一道眼刀。摇摇晃晃、领口都快开到肚脐的醉鬼迅速锁定了自己的目标,晃着白花花的胸膛就朝陆离走了过来。他打着酒嗝儿在臭着一张脸的陆离面前站定,“太好了,我还以为把你搞丢了。”

“你别把自己搞丢——”陆离话还没说完,就见池震突然一个俯身把双手撑在陆离身后的台子上,将他圈在自己和吧台中间。陆离毫无防备,差点引发应激反应把他踹出去。他抬起头想凶人,却没想到现在两个人的距离过于近了,近到他都能从池震的漆黑的眼睛里看到自己傻愣愣的脸,因此一下子呆住了。池震却好像离得还不够近似的,哼唧着靠近一步撞上他的胸膛,把毛茸茸的脑袋搁在陆离肩膀上,然后整个人的重心全都压了上来。

陆离不得不箍着这人的腰让他别滑下去,眼神越过身上人的肩膀,看见整个酒吧里每个人都目瞪口呆地看着他。

“哎,”老高用胳膊肘捅了捅身边的老石,跟他咬耳朵,“你说陆队会不会把池震扔出去啊?”

“嗯嗯。”老石老神在在地点头,伸出两根手指:“我看他今天得断两根骨头。”

可玩笑归玩笑,陆离再暴躁也是五讲四美遵纪守法好警察,公共场所胖揍醉鬼怕是第二天就得全网通报。他只是气呼呼地赶大家各自回家,又吆喝着下属帮他把死沉死沉的池震扶出门去。可怜鸡蛋仔一边扶着一边还得听说教:“不知道池震酒量差?他上次喝多了差点拿落地灯把我办公室拆了是我做梦呢?!管杀不管埋谁灌醉的谁给抬回去啊?”

鸡蛋仔倒是想说自己可以送他回家,可看陆队一边骂一边两只手搁在人家池震身上不撒开的样子,他觉得自己还是不说为妙。不过临走他还是多嘴提醒了一句:“师哥你有震哥家地址吗?我手机里存了个登记表可以给你看看。”

“不用了他那是假的。”陆离头也没抬地往出租车里进。

“你怎么知……”鸡蛋仔机智地打住了话头,在陆离杀人目光看过来之前迅速溜之大吉。

太惊险了,几分钟后他坐在车里想,震哥这是算被陆队给“捡尸”了吗?

陆离其实也不知道池震家住在哪里。他这个人警惕性很强,一个谎言拆穿了下面又是另一个谎言,你就算一个个拆到底也会发现这根本是空心的,真相早就被他揉吧揉吧吃进肚子里去了。只是陆离曾经按着档案上的地址找去过,然后被组屋老年痴呆的奶奶认成丢失的孙儿,陪着说了一下午话。

于是出租车停在了酒店门前。陆离塞给的哥一张大票说不用找了,的哥了然地冲他笑了笑,“祝你今晚玩的开心。”

玩你大爷。陆离伸手想去把池震引人误会的大敞领口系上,奈何这人不安分地动来动去,倒是手滑在他胸前摸了几把。把一切看在眼里的前台小姑娘笑得像中了大奖,递房卡时还眨了眨眼,说我给你们升级了房间。

陆离真是铆足了全身的力气把池震扔在那张升级了的豪华大床上,恨不得把他砸成个傻子。但无奈床垫质量太好,池震一个软着陆就躺在了床上,还弹了两下。这两下倒是把他晃的清醒了一点,“……呃啊……我这是在哪儿啊?”

“酒店。”陆离没好气地摁住他,给他把外套和鞋脱了,又拉过被子来把他裹上。池震靠着床头恍恍惚惚地看他忙活,突然笑着伸手摸了摸他的脸,“你真好看。”

“……”陆离不想理他,起身要走,却被池震一把拽住:“宝贝儿……”他低声叫着,声音带了点沙哑,“别走,一起睡呀……”

他一口啃在陆离的锁骨上。

陆离觉得自己每根汗毛都立起来了,他把池震一把推开,“你疯了吗?是我,陆离!”

池震瞪着一双黑白分明的狗狗眼疑惑地看了他一会儿,接着一脸恍然大悟:“哦!陆离!陆队长!”他咧开嘴笑,接着支起上半身给了陆离一个熊抱。他毕竟是喝多了没多少劲,刚抱上就卸了力气,带着两个人一起倒在床上。陆离被他压在身子底下,哭笑不得:“你干什么。”

“我一直觉得,你需要,一个拥抱。”池震口齿不清、一字一句地说。陆离的脑袋被他摁在胸前,都能感受到他说这几个字时胸腔的震动。他整个人被圈在怀里,竟是没有试图去挣脱。接着池震笨拙地低下头来,亲吻了他的嘴角。

“……你觉得我也需要一个吻吗?”陆离像是自言自语。

“我觉得我需要,你的吻。”池震老实地回答。

接着他往陆离身上一压,沉沉睡去。

 

头疼欲裂。

这是池震醒来时的第一想法。昨晚喝的太多了,他毫无防备,毕竟没有比喝倒在一堆警察中间更安全的醉酒方式了。接着他意识到头顶的天花板看起来陌生且刻板,然后他才感受到自己胸口温暖的负担。

他低头看去。怀里的人头发软软的,从他的角度能看到头顶可爱的小小发旋。这发旋有点熟悉,像他一直怀有非分之想的某人。接着池震脑海里闪过几个画面,像是他抱着某人又亲又啃……他心里突然升腾起不祥的预感,颤巍巍伸手捏住那人的下巴,轻轻抬起来——

从陈先生那里买一个全新的身份逃到康国去需要多少钱?

从哪能搞到一具和自己血型一致的尸体伪装是自己被烧死?

理性论证一个只穿内裤的陆离身上有没有其他地方可以藏枪?

我妈前两天一直在念叨的那个意外身亡保险到底给没给我买?

不不不,池震,你要冷静。池大律师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把那些想法从脑子里暂时驱除,并尽量轻手轻脚地从沉睡的陆离身下逃脱。他挪开陆离的胳膊时看到这人锁骨上还有个足以定罪的牙印,白皙瘦削的皮肤上泛红的一小块,看上去十分……诱人。

他色令智昏地错过了最后的逃跑机会。睡美人陆离就在这时睁开了双眼,无悲无喜地看着他。

“呃、”池震僵在那里,“早上好……亲,亲爱的?”

陆离的表情阴转暴风雪伴有十级东南西北龙卷风。

“不,队长,那个我昨晚真的喝多了我一点儿都不记得了……”眼看着陆离表情往灾难片的方向去了,池震赶紧接上后半句,“但但但是我会负责的。”

他挤出一个假的不能再假的假笑。

陆离都不想看他了:“都是成年人了你能不能别这么幼稚。”

“啊?”池震懵了,“你没生气?”

“没有。”陆离摇摇头,“你负什么责?我又不能真把你杀了。”

池震松了一口气的同时不知为何有点失望,他站在床边有点手足无措:“那你需要点什么吗?……要不要去医院看看?”

“池震。”陆离打断他的话,偏过头去,眼圈还有点红:“我现在不想看到你。”

池震感觉自己心口像是被打了一拳一样难受。他欲言又止,最终还是撇着嘴走出门去。

房间门被轻轻的关上。陆离安静了三秒,把脸埋进枕头里开始狂笑。

要命,这什么流连在花丛间夜店小王子,也太好骗了吧?这种段数真的不会被姑娘赖上喜当爹吗?生平没干过几件坏事的陆大队长回想起刚才池震怂怂的小样子,笑得是几年里都没有过得畅快。

稍晚些时候他就发现自己这个玩笑好像是在给自己挖坑。他忙着和副局开会,不知道满心愧疚加疑惑的池震在办公室问了一圈昨晚的情况。大家添油加醋地给他描述了他是如何胆大包天地把陆大队长“台咚”,陆离又是如何温柔的把他抱上了出租车。据热心群众鸡蛋仔证实,上车时池震已经睡得像个死人,而酒量堪比无底洞的陆队精神饱满看上去完全可以扛着他去追犯人三条街。池震旁敲侧击地问了一下自己有没有做出什么不轨之举,得到了一致嘲笑:就算想要不轨,一个清醒的你尚且打不过陆队,一个喝断片的你怕是要鬼上身才能不在动手动脚之后被陆离踹断所有肋骨。

大概搞清事情真相的池震点了点头,对一脸八卦的鸡蛋仔说悄悄话:“你们队长今早梨花带雨骗我说我把他睡了。”

鸡蛋仔关切地看着他:“震哥,酒还没醒呢?不行回去睡一觉吧。”

他就知道没人信。

没人信他们凶狠暴躁的面瘫队长私下里骗起人来不惜名节,以及咬起来口感和观感都十分上乘。

哼。池萌萌非常委屈,但池萌萌不说。

他憋着大招呢。

在不久之后的某天深夜,陆离接到了来自某酒吧的电话。里面的人声称有个叫池震的喝多了在他家闹事,还一直叫着他的名字。陆离本来想说他喝死拉倒管他屁事,想了想万一这事儿闹大了对自己影响不好,还是披上件衣服开车去了。边开车他还边思考,一喝酒就叫自己名字的倒霉习惯到底是池震什么时候染上的啊?

池震一身酒味,依旧瘫在他身上呼呼大睡。陆离把他载回家,费老大劲扛到床上。池震迷迷糊糊的还要牵着他的手,陆离又无语又好笑,伸手去捏他的脸,手感不错。接着他的视线落在池震嘴边的痣上,它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引诱你去亲吻的标记点。池震眯着眼睛,看起来已经是半睡状态了,于是陆离就鬼迷心窍地俯下身,将双唇印在那诱人的一点上。

池震稍微抬起下巴去迎合他的唇。陆离迷失在逐渐狂乱的吻里,再意识过来的时候已经和池震换了位置,双手被压在枕头上。而池震就这样看着他,眼神清明。

“……你没喝醉?”

“当然。我要喝醉了,哪能把你抓个现行呢。”池震笑得得意洋洋,如果有尾巴早就翘上天了,“没想到本人魅力这么大,让陆大队长情不自禁啊。”他俯下身,温热的呼吸喷在陆离的耳廓:“怎么,还要我负责吗?”

“少他妈废话!”陆离恢复了暴躁,一用力挣脱了池震的禁锢,伸手揪着领子把他拉下来,“我们继续。”

 

隔日,池震裹着被子,委委屈屈地耷拉着眉毛,做足了小媳妇模样:“陆队,你可要对我负责啊~”

陆队,腰酸背痛地躺在床上翻白眼,心想以后再也不捡好看的醉鬼回家了。喝醉酒头疼,捡酒鬼?屁股疼。

 

The end
 ————————
 球评论续命~

 
评论(68)
热度(204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玻璃碗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