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re did you sleep last night E12 (EC线完结)

完结啦。谢谢大家QuQ我终于在截稿当天的凌晨写了出来

12

还是睡不着。

Charles第三次睁开眼睛。身边的Erik已经睡熟,胸膛随着呼吸缓慢起伏。已经是深夜,月光从没拉严的窗帘外透进几缕,在床上划出一道银色的光芒。Charles能感觉到身边人搭在自己腰上的胳膊沉甸甸的,那温度让他心里莫名的焦虑感稍稍平复。他往Erik怀里蹭蹭,睁大眼睛盯着灰蒙蒙的天花板。

在这个世界的日子,算来其实只有三天,却像过了半辈子一样。太多复杂的感情缠绕住两人,一开始的不信任、争吵,悲伤与慰藉,到后来的相互理解,热恋般的甜蜜,再到现在的……平静。

急于向对方传达的心意、无法释怀的悲伤、疯狂燃烧的占有欲,所有鲜明的感觉都会被时间洗刷,唯一永存的就是这份平静。

因为无论如何,我遇见你,我认识你,我知道世界几十亿人类中有像你这样的一个人存在,我便知道我不孤独。只是你的存在,就足以让我感受到这份令人安心的平静。

“Erik。”

Charles凑过去,亲吻了Erik的眉心。

 

“Charles……”

是谁在呼喊他的名字?Charles四处张望着,却只见到一片灰蒙蒙的雾气。

“Charles!Professor!”

这声音听起来万般熟悉。Charles叹了口气,闭上双眼。

“能看到我吗!Charles!”

再睁开眼的时候,面前出现了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

就算能力已经不在,精神力仍然强大的Charles早已感受到的不安让他知道,有什么即将到来。而现在他终于确定了。

“James。”Charles对着“自己”微笑起来,“你来了。”

“Professor,这可不容易。我是说,天知道这个变种人多难找,而我还得集中精神力量……不过毕竟我是天才,这点小事难不倒我……咳。”似乎意识到自己太过开心,James轻咳一下。他不知道原来自己的脸还能做出那么慈祥的表情,看来以后接片范围可以更广泛一点了,“这几天过的怎么样,Professor?”

“叫我Charles就好,James。”Charles饶有兴味的打量着这个明明和自己一模一样,却气质完全不同的男人,“你们的世界不错,很有趣。”

James吐吐舌头,“你和Erik没……没出什么新闻吧?因为我可是尽力保卫了教授的名声。”不过Erik的就败光了。

“没有,只有Hugh知道我们的身份,你回来之后真该替我谢谢他,他帮了很多忙。”“喔,这边是Hank在帮忙。他们两个都是很好的人啊。”

两个人中间产生了气氛微妙的沉默。James摸摸后脑勺,“我找了一个能把能力扩大的变种人,然后又叠加了主脑的作用,我想我的——或者你的精神力量应该是穿过了那个你我交换的通道和你连接。现在我走过去,你走过来,我们应该就归回原位了。”“那Erik和Michael——”Charles不放心的问着。“哦,我可以再扩大一点……”James把两根手指放在太阳穴上,二人所处的纯白空间边缘渐渐驱散灰雾向外扩张,然后显现出了两个躺着的人的身影。Charles和James跑过去,半拖半抱起属于自己的那个。“我没法再扩大能力把他们的精神唤醒了,就这样把他搬过去吧。”James说着,Charles点点头,彼此往相反的地方走去。

“Charles。”

擦肩而过后两个人的距离渐渐拉远,Charles却听见James在叫自己的名字。他转过身,看见James逆着光回头看他的身影,“回到正轨的感觉真好,以后的路要好好的走下去啊。”

“谢谢,你也是。”年轻的教授微笑起来。他回转过身,走向不远处那片吞噬一切的光茫。

 

熟悉的天花板。

Charles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醒来的,当他意识到的时候,他应经盯着天花板看了很久了。熟悉的吊灯,熟悉的深棕色床单,熟悉的木质香气,熟悉的阳光,熟悉的没有知觉的双腿,熟悉的脑海中嘈杂的声响。

回来了。

他撑着床头坐起来,打量着这个无比熟悉的房间。手掌碰到某个温软物体,Charles吓了一跳,然后他看见了在身边熟睡的Erik。

脸上的皮肤比Michael粗糙,皱纹也多了几条,没盖好的被子下露出的半截胸膛上,还有暗红色的旧伤。是Erik,是Magneto。Charles看了他一会,突然伸出手去搭在他的太阳穴上。

Hugh、Ian、Patrick、鱼饼、电影、戒指、妻子、海边、游行、宴会……所有记忆碎片在两个人的脑海里快速闪过,Charles的手在发抖,而他却命令自己稳住——他要把这些记忆删除。Charles一直是一个善于接受甚至善于承受的人,而Erik不同,平行世界的存在对他来说是一颗定时炸弹。大家都是电影里虚构的故事?这种危险如导火索的念头不能存在于万磁王敏感且悲观的大脑里,必须删除——

“Charles,不要……”

颤抖的手突然被抓住,Charles模糊的视线里Erik的眼睛格外明亮,“你不可以……删掉我生命中最美好的记忆……求你了,Charles……”

 【毕竟这一生,也许就只能靠这些回忆来填补我对你的爱和渴望了吧。】

脑海中响起Erik低沉的声线,Charles颤抖起来,他触电般移开手指,然后脱力般倒在Erik胸前。

“Charles。”Erik抚摸着他后脑翘起的头发,声音温和,“别这样,Charles,我要走了。”

他脑海中那些冷静的对于兄弟会的处置方案让Charles内心的绝望感死灰复燃。

将自己拖离Erik,Charles重新倚在床头,看着Erik坐在床边穿衣服。他看着他套上角落里那套冷冰冰的盔甲,去书架上取了头盔,披上衣架上挂着的披风——这让Charles不由想起很近的那个夜晚,西装下摆被风扬起如同披风的Erik对他张开双臂笑的多么温柔。然后他看到Erik拉开窗户,一只脚踩在上面,然后转过头——

Charles屏住呼吸看着逆光望向他的人。

【Ich liebe dich für immer。】*

Erik只是看着他,没有说话。

巨大的披风在风中扬起。

窗口空无一人。

Charles愣愣的盯了空荡荡的天空很久,才转过头来。他伸手去拿床头柜上搭着的衣服,却摸到了一张卡片。将薄薄的卡片举到眼前,Charles发觉上面的钢笔字迹洒脱又工整,落款是一个“M”,大概是Michael。他皱着眉研究起那几行字,应该是摘抄了一段诗或歌词:

“This is the way you left me, I'm not pretending

No hope, no love, no glory,no happy ending

This is the way that welove, like its forever

Then live the rest of ourlife ,but not together ”*

 

The end.

 

*德语:我永远爱你

*MIKA《Happy ending》歌词。


 
评论(33)
热度(25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玻璃碗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