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re did you sleep last night (F10)

【关于模仿者的设定是我胡诌的】

 

 没有预想中的嘈杂,整个教堂里一片奇异的寂静。Michael环顾一周,发现每个人都如同蜡像一般保持着各种奇怪的姿势定在原地。他回头看了看James,坐在轮椅上的男人用两根手指压在太阳穴上,朝他点点头。

  “Magneto?真是稀客啊……”

  低沉的男声从桌椅尽头的台子上传来,在安静的大堂里回荡成了空灵的回声。“客?恐怕你才是那个不速之客吧。”Michael语气不屑带着愠怒的回应他。一个活的变种人,一个对他抱有敌意甚至是杀意的、能力未知的变种人,Michael连梦都没梦见过这样的场景。天知道这家伙下一秒会像Azazel一样把自己拎上半空然后扔下来还是像Alex一样直接一个镭射波轰过来,但无论怎样自己都不能退缩。他假装自己看不见的地方挤满了工作人员,假装身后就是移动的摄像头,假装念完这些台词他就可以躲进拖车和James说着荤笑话分享一堆油腻腻的三明治……是的,James。他要毫发无伤的解决这一切,和James一起回去。

  “你知道么,伙计,”台前的黑袍男人——Hyman——回头看他,身形一虚下一秒就来到了Michael的眼前,和他几乎鼻尖相抵,“你这么久不来,我还以为你沉醉于谁的温柔乡了呢……”他退后一步,意有所指的看了Michael身后的James一眼,“哦,甜心,试试读我的心?”

  James皱着眉头回应Michael探寻的眼神,摇摇头。

  怎么回事,这家伙刚才明明瞬移到了这里,却又能阻断心灵感应者的控制?Michael觉得自己要对待的是个大麻烦。他紧紧盯着Hyman,钢筋从一边的墙上冲破水泥飞出来,直冲Hyman。但Hyman只是笑着摇摇头,下一秒就挣脱了钢筋的攻击范围,高高的站在台子上俯视着他们。

  “这家伙是个模仿者。”Hank从Michael身后说着,“他可以模仿所有他见过的变种人能力,我想他肯定见过Peter的能力。“是的,上次他袭击我家的时候我用这招把他揍了一顿……这下惨了。”快银在旁边焦急的说着。“没关系。”Michael紧紧盯着高处的Hyman,“他既然是模仿者,就只是模仿皮毛而已……Peter,想不想跟他比比速度?”“哇哦,我最喜欢比试了。要我怎么做?”快银立刻嘴快的答应着,跃跃欲试的蹦跳着。“很简单,你要比他快,把他给我摁在那幅画的正中……不过你得赶快离开。”Michael用下巴示意着教堂长廊尽头的壁画。“没问题!”“传说中的Magneto,还像小学生小组研究一样窃窃私语?我记得你一直是独来独往的嗯?”Hyman尖利的笑着,伸出手,掌心有小小的龙卷风随他的手势慢慢变大。“就是现在!”Michael低声命令,身边的快银一下子冲了出去。下一秒龙卷风卷着水泥碎块堪堪擦过Michael的身侧砸到一边的墙上,Hyman被快银摁在壁画中央。Michael伸手一挥,钢筋便猛的冲向Hyman,在他瞬移之前实实在在的穿过他的肩膀把他钉在墙上。“模仿者?”Michael看着Hyman颤抖着吐出一口血,冷哼着勾起嘴角,“我看叫剽窃者还好,没有任何创意。”

  “你们……这么多人围攻我一个不觉得惭愧么?”Hyman咬着牙,和着血水吐出一句话。“Magneto从来不需要帮助,但我喜欢利用。”Michael仍然笑着,“所以Hyman,我该怎么处置你呢?妄想取代我的位置、统治我的军队的你?”

  是的,我该怎么对待他?Michael看着被自己钉在墙上不断流血的男人,心里慌做一团。如果是Erik,会怎么处置一个威胁他统治地位的人?

  KILL。这是Michael脑子里出现的第一个词。没错,如果是Erik,一定会杀掉他,眼也不眨的捅穿他的心脏。

  “我……求求你,不要杀我,我知道我糊涂了,不该挑战你的权威,我只是想在你不在的时候帮你管理一下这里的兄弟姐妹们……拜托不要杀我,我的能力还是有利用价值的……”在生死面前Hyman还是感觉了恐惧,他卸下了骄傲的表情,卑微的乞求着原谅。Michael伸手调过一根钢筋横抵在他的脖子前,“帮我管理?你还挺看得起自己。”

  究竟怎样,这是一个有血有肉的活人,不是化着妆洒着假血边念台词边思考怎么拖长时间好加工钱的龙套。而自己就要这样杀掉这个素不相识的人吗?Michael看着Hyman不断求饶的样子,犹豫了起来。

  “Erik!”身后突然响起James的声音,Erik保持着伸手的姿势微微偏过头去看他,James的表情很熟悉,那是Charles的表情,“你答应过我不会杀人!”

  他在念台词。

  和台词完全相反的,Michael接收到了James的讯息:杀掉他,你只是代表Erik。

  Michael深深的看他一眼,转过头去,“你也答应过我不再进入我的脑子。”

  伸手,钢筋穿过身体,鲜血四溅。Hyman圆睁着双眼,才吐出一口血脖子就软塌塌的歪了过去。他被三根钢筋以近似耶稣的姿势钉在壁画上,鲜血和背景的颜料混在一起,像是某种献祭仪式。

  Charles解除了对兄弟会众人的控制,而大家只是默默的站着或坐着,没人说话。

  “你们也看到他的下场了,谁想当下一个,我奉陪。”Michael转过身,冷冷的环视一圈,“或者你们给我省点力气乖乖呆着,该出现的时候我会出现的。”说完他挥手控制着Charles的轮椅,头也不回的直接走出了大门。

  回去的路上一路无言,Michael没有摘下他的头盔,快银也意外的安静,看他的眼神多了疏离和忌惮。James只是握着他冰凉的、不停发抖的手没有说话。

  Michael不记得自己是怎么下车怎么一路推着James回房间的,似乎有学生和他打招呼,还有学生就他苍白的脸提出关心的问题,但他都统统无视掉了,他只是想赶紧回到房间,然后紧紧抱住James。

  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他摘下头盔扔在一边跪在地上,环抱着轮椅上的James,把头搁在他毫无生气的腿上。James像抚摸一只忧郁的大狗一样抚摸着他的头发,“Michael。”“对,我是Michael,我是Michael。”Michael的声音闷闷的,“我不是冷血无情大开杀戒为了目的不择手段的Erik……”“今天的事情如果是他就一定会这么做的,Michael。这些事是他做的,不是你。”James温声安慰着他,却看到Michael一下子抬起头,“不,是我做的,”他捶着自己的胸口,眼眶微红,“控制这个身体的是我,是Michael Fassbender,是我用钢筋洞穿了那个我刚认识没几分钟的人的胸膛,是我断送了那个人的生命……是我,是拥有自主意识的我杀了人。”“Michael……”James心疼的抚上他的脸颊,“这些都是迫不得已的,这些都是你扮演Erik这个角色所迫不得已的……”“那如果有天我迫不得已要伤害你呢?”Michael用湿漉漉的眼睛看着他,皱着眉头,“如果有天作为Erik我要伤害Charles呢?你也知道他对Charles都做了些什么,如果我又要面临这样的抉择呢?他可以随便伤害自己的爱人,但是我绝对不可能伤害你……”声音逐渐沙哑,Michael低下头去,“我不想当Erik了,我想回去,就算回去我只能保持那段距离看着你,我也不想拥抱着你、亲吻着你,然后让你死在我面前。”

  James悲伤的看着Michael,听着他压抑的抽泣声。他胸口像是有什么压着一样憋闷疼痛,鼻腔发酸喉咙干燥到几乎无法说话,只好轻声嘶哑的开口:“Michael。”

  “Michael,其实我……已经找到回去的方法了。”

  TBC


 
评论(22)
热度(2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玻璃碗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