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山东高考作文题】【10/11】丝瓜藤和肉豆蔓

  乡间有谚语,“丝瓜藤,肉豆须,分不清。”意思是丝瓜的藤蔓与肉豆的藤须一旦纠缠在一起,是很难分开的。
有个小孩想分辨两者的不同,结果把自家庭院里丝瓜肉豆的那些纠结错综的茎叶都扯断了。
父亲看了好笑,就说:“种它们是挑来吃的,不是用来分辨的呀!”你只要照顾他们长大,摘下瓜和豆来吃就好了”
要求:1、选准角度,确定立意;2、自拟题目;3、除诗歌外,文体不限;4、问题特征鲜明。

大家好,我果不其然的跑题了

阳光将路面晒的发亮,早蝉精神充沛地鸣叫,是个初夏乡间很安静的午后。这个午后本应与过去未来千万个午后没什么不同,如果空中没有响起呼哧呼哧的空间维度实体化声响、然后平整的土路边就凭空冒出一个蓝盒子的话。
几乎是那蓝盒子还未停稳的时候门就猛地被拉开,紧接着十任和第十一任便和一股浓烟一起从里面扑了出来。他们跌跌撞撞地跳下土路跑进藤蔓缠满木架的田地里,塔迪斯的门在他们身后重重关上。
十任想跳上去查看情况,却被身边的十一任拉住,“这时候她肯定不会让你进去,”十一任整理自己因为跑步而弄皱的大衣,没好气地瞪着年轻的自己,“她明显是生气了。”“只是因为我不小心按错了键、差点撞上一颗矮行星?”十任毫无悔改之意,“哦她也太容易生气了,上次还撞上飞船了呢她也没把我扔出来。”
“喂你!”十一任抬手去拍他毛燥燥的脑袋,皱着眉头凑近没心没肺的自己,“你也不想想为什么差点撞上,还不是因为你在控制台上胡来,其他地方她也就睁只眼闭只眼了,你最近真是越来越肆无忌惮。”
“我愿对我自己做什么就做什么。”十任也凑近一点,低头看着表情严肃的年长自己,同样的动作他做起来就多了些暧昧,那双棕色的眼睛是一贯的深情,“任何事。”
十一任老脸一红,迅速拉开两步距离后转身,假装去研究那些缠绕在一起的绿色植物。他伸手去抓搭在架子上的那些藤蔓,发现两种不同的植物茎叶纠葛在一起,便心血来潮地想去分开它们。
现在那些无聊的植物都比我有吸引力了,十任有点酸酸的想。虽然十一任根本就没往这边看,但他还是摆了个自认为很帅的姿势靠在架子上。正值植物正长旺盛的夏季,在架子顶互相连接缠绕,搭成自然的凉蓬。阳光从叶子缝隙里细碎地洒下来,斑驳的光影印在两人的身上。十一任微低着头,认真地对付着那些难分难舍的植物。弯卷的翠绿色枝蔓缠绕在十一任细长的手指上,他认真地去分开它们,嘴角挂着一贯温和的微笑。他的刘海软趴趴地散下来在高耸的眉骨上投下一小片阴影,这让他那双细长的眼睛更加难以看清。
虽然对他这时会露出的眼神了然于心,十任仍然想要看清。
他走过去握住他的胳膊,然后稍微用力地把十一任推在了架子上。这粗暴动作使得架子晃了几下,有攀爬的不牢固的细细藤蔓便散下来,搭在两人周围。
“喂!你把它们弄断了——”
十一任抬起手抗议,而十任以吻拦截。
他无法控制自己不去吻他,不管是在遗忘悬崖飞溅而下的蓝宝石瀑布前,还是在闪耀着光芒的阿卡坦之环下,抑或是冰雪覆盖的渥德星球,他无法自持地吻他。他也无法控制自己不在控制台前拥抱他,或者行星地球某一个宁静的乡下、在一片纠葛着的丝瓜藤和肉豆蔓间与年长的自己唇舌交缠。
他看过太多美景,走过太多地方,得到又失去了太多人。
内心深处的那个人,却一直和自己在一起,或永不会和自己在一起。
十任拥着十一任,听到近在咫尺的心跳声。他们是同一个人,却在此刻拥有四颗心脏。你胸膛里的那两颗怦怦跳动的心,是否还储存着现在在我心脏里汹涌漫溢的、对你的爱意?十任这样想着,将呼吸还给十一任,然后紧紧地拥抱他。
十一任沉默着伸手轻拍他的后背。
蝉鸣阵阵,路边传来老姑娘的呼啸声。
“我觉得她没那么生气了。”十一任说着,从十任松开的双臂间绕出来,拍去自己身上粘着的叶子,“我们回去吧。”
“可我又要做些让她生气的事了。”十任探头过去在十一嘴边轻吻,然后牵着稍稍脸红的自己朝塔迪斯走了过去。

 
评论(4)
热度(50)
© 玻璃碗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