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郎配】【冈纳X丹尼】Hello puppy(3)

  “我回来了。”

  大个子有点笨拙的挤进自家小门,把一个大袋子放在一边的柜子上。他边换鞋边回头看着卧室门缝里那双闪闪发光的黑色眼睛,咧起一个微笑。“穿上这些。”他抓起袋子走过去,把袋子塞给小心翼翼伸出手的Danny,“我不清楚你具体穿多大的,就估计着买了……”

  袋子里是一堆样式繁杂的小号衣服。在凶神恶煞的冲服务员比划自己给多大的人买衣服之后,那个有点被吓到的姑娘给Gunnar指了指不远处的专柜。Gunnar皱着眉头挑拣半天也看不出哪个比较适合家里带着项圈的小个子,就索性随便抓了几件放到收银台。结账的时候收银员看他的表情就好像在看一个杀人犯,不过某种意义上来说他确实是。Gunnar胡思乱想着,在小个子接过衣服关门回房间之后,拎起另一个袋子走向了厨房。

Danny已经霸占家里唯一那张行军床快一周了,Gunnar却对他仍然一无所知。并非没有好奇,但这孩子看起来已经十好几岁了但明显严重缺乏常识,而且总是一副小心的戒备模样,对于他脖子上那个一看就有年头的项圈和那一身袋子般的衣服,Gunnar不敢多问,也觉得问不出结果。他也不懂为什么,自己平时炸掉一栋楼都不眨眼,却对这个来路不明的小家伙十分上心。无奈的摇摇头,Gunnar从袋子里拿出几个洋葱,哼着歌开始清洗。

把洋葱末洒进放着肉馅和面包屑的碗里,又打上一个鸡蛋,Gunnar突然听到身后有细小的脚步声。他转过身去,看见Danny正站在厨房门口看着他。他穿上了新买的衣服,一件灰色的套头帽衫和一条深色的休闲裤。衣服正巧合身,如果忽视掉脖子上那个项圈,Danny看起来和邻区学校里的孩子没什么不同。

Gunnar满意的点点头,“很适合你啊,puppy。” 知道男孩名字之后他还是习惯叫他Puppy,就像人们总是喜欢给自己的宠物起个独有的名字一样。

“你,需要帮忙吗?”Danny一顿一顿的问着。这是他第一次主动说话,Gunnar的心情就像自己孩子终于会叫爸爸一样激动,“好啊!来,拿着这个。”他把碗递过去,“我要给你做点肉丸,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妈妈经常给我做,不过那是很远的事情了。现在你要做的就是把它们搅一搅,按一个方向转圈搅,会吗?”

  小个子迟疑的点点头,接过碗搅拌着。Gunnar一边削着苹果一边偷偷低头看Danny认真的样子。男孩低着头专注的忙活着手上的事,黑色的短发乱乱的,从Gunnar的角度能看见他头顶小小的发旋。Gunnar把苹果切成小块,伸手拿起一块塞进Danny嘴里,男孩很自然的吞了下去。指尖潮湿的温暖触感让Gunnar的心都柔软起来,他看着Danny晃动着的毛茸茸脑袋,不由自主的问出来,“puppy,你……不怕我?”

Danny抬起头瞪大眼睛看他,回答的却异于平常的没有犹豫,“不。”

“为什么呢?我的意思是,他们都挺害怕我的,毕竟我看起来有点…..有点不像好人。”Gunnar有点得意,他努力抑制着扬起的嘴角,做出一副好奇的样子。

Danny缓缓搅动着碗里的肉馅,努力的在自己匮乏的词库里寻找合适的词,“Gunnar,是好的。好吃,好听。很高,很大,喜欢。”他又搅了几下,把碗举到Gunnar面前,带着一副期待又开心的单纯笑容问着,“这个好吗?”

原来你记得我的名字啊。Gunnar看着男孩的笑容,不由得也笑起来,“很好,很好。”

  Danny却向后缩了一下,“牙,像老虎,不好。”

  大块头的雇佣兵愣了愣,随即尴尬的收起牙齿转过头去把黄油放进锅里。Danny凑过来躲在Gunnar粗壮的胳膊后面盯着滋滋作响的锅,一脸的认真和好奇。

  

“好吃吗?”Gunnar期待的看着Danny。后者嚼着肉丸用力点点头,腮帮子鼓鼓的像只仓鼠。“这在我家那边叫做母亲的肉丸,本来配点越橘更好吃,可我在这里买不到。”Gunnar自顾自的说着,“说到这个,puppy,你有家人吗?”

  抓着勺子往嘴里塞土豆泥的手一滞,Danny看着Gunnar,眼里都是茫然,“没有……我不记得了。”

  “哦…..不记得就算了,来,再吃点这个。”Gunnar忙把盘子递过去,不再问问题。Danny顺从的伸手从Gunnar递过来的盘子里叉起一个丸子放进嘴里,酱汁沾了一嘴。Gunnar看了叹一口气,拿起一边的餐巾纸帮忙擦着。余光瞟到脖子上的项圈也沾了深色的酱汁,雇佣兵把手移下去,准备一并擦去,纸巾接触到项圈的那一刹那,一直安静的任他摆布的小个子突然颤了一下,接着伸手抓住了他的手腕。

Gunnar吓了一跳,他没想到碰一下项圈就能引发他这么大的反应,更没想到这个看起来脆弱到不堪一击的小孩竟有这么大的力量。他晃晃自己的手腕,竟然无法挣脱。“Puppy……?”费解的叫着男孩的名字,Gunnar低下头去。Danny黑色的眼睛里竟然满是惊恐,他放开Gunnar,摇摇头,“不能。”

Gunnar闷闷的放下手,一言不发的坐了回去。他不是一个好奇的人,但他也不喜欢被蒙在鼓里。他收留了这个来路不明的小个子,却发现他身上的谜团越来越大。第一次见面时为什么红灯一亮他就会飞奔?他为什么会受伤——伤口很像是子弹擦伤?为什么受伤之后的他碰巧出现在自己门前?而且这孩子话都说不清楚,力量却如此惊人,究竟是什么来头?他脖子上的项圈和类似狗的动作也令人生疑。Gunnar习惯长枪大炮的直面战斗,对于解迷他一点兴趣也没有,他觉得自己的大脑都快生锈了。

  “Gunnar?”

  男孩的叫声把Gunnar从思考中拉回来。面前的Danny小心翼翼的睁大眼睛看着他,“Gunnar、在、生气?”

 所有的疑虑在男孩澄澈的眼睛前都化为云烟。Gunnar叹口气摸摸男孩的头,“没有。”

  “我想呆在这里。”Danny声音很轻的说着,蹭蹭Gunnar的手心,“我想呆在……家里。”

  这孩子总是说出让Gunnar无法招架的话语。家?雇佣兵环顾了自己又阴暗又杂乱的住所,沉默着拍拍Danny的头。

  这里才不是什么家。这里从来没有什么家。

  近乎凝固的气氛被某个角落里突然响起的铃声划破,Gunnar站起身,费劲的从一堆酒瓶和几杆机枪下翻出那个不停震动发光的小手机,摁下接听键,“喂?”

  “嘿Gunnar,我很高兴你竟然还没有弄坏它。”电话那头理所应当的传来Barney调侃的声音,“我们回来了,老地方一聚,来吗?”

Gunnar回头看了看坐在凳子上紧张的盯着他看的男孩,叹了口气。他不放心把Danny一个人放在家里,说不定聚着聚着就直接聚到飞机上去了,队长那老狐狸的德行Gunnar早就了如指掌了。他又一次含混不清的回复,“不去。”

  “又不来?伙计你是怎么回事——”Road的声音从那边传来,Gunnar则直接摁下了挂断键,然后把手机随手一扔。正巧撞上角落柜子的可怜手机带着裂痕的屏幕闪了几下,就彻底黑了下去。

  “喔,这下Barney该如愿以偿了。”Gunnar看了一眼手机的尸体,耸耸肩膀。

 

  “怎么说?”Christmas凑过去问着一脸凝重的自家队长。Barney抬起眼看了他一眼,“不来,而且再打过去没法接通了——准是随手一扔摔坏了。”“喔那可不太妙,Gunnar可是从来不会拒绝任务和免费酒水的人……他不会是又接触那些玩意儿了吧?”Christmas抱着胳膊皱起眉头。Barney点点头,“我不太放心,不如去看看?”“去哪加我一个!”Galgo从两个人之间蹦出来,一脸精力旺盛。

Barney和Christmas对视一眼,转身走开了。

  “你们告诉我啊!是不是又有任务了?我真是爱死你们这些人了,永远有任务,永远有任务!不过说起来我还没好好吃一顿呢,我很想去那个西班牙饭店但是离这有点远不知道来得及来不起……哎你们怎么骑上车了!等等我!我马上就风驰电掣了!”

  “真佩服这家伙,说这么多话从来不换气的。”开在前面的Barney冲并排的Christmas边笑边说着。

  “What……我也能做到的!”Christmas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嘿Barney,我也能念叨你一路不换气的这根本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

  “哦块够了!”Barney翻了个白眼,一踩油门就飙了出去。

TBC


 
评论(2)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玻璃碗儿|Powered by LOFTER